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月子里常犯的錯誤盤點

在生產完以后,新媽媽們的重心都在孩子身上了,這時候不但要照顧寶寶還要坐月子養身體,在極度忙碌同時又作為一個新媽媽沒有經驗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因為自己的一個小疏忽或者一個錯誤的認為而影響自己的身體,不利于產后恢復。那么在產后坐月子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么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來講述一下。

一、洗髮后馬上扎起頭髮

有時候為了照顧寶寶,很多新媽媽們在洗澡洗頭以后只用了很短的時間吹頭髮,不等到頭髮完全干就扎起來,這樣做雖然節約了時間,但是以后很可能會頭痛。

二、過早穿塑身內衣

新媽媽們為了身材早點恢復,很多人都會趕緊穿上塑身內衣,但是不知道的是塑身內衣會對身體衛生造成影響,不衛生,對生產以后身體的恢復也不利。會對于進行剖腹產的人,最好過了1個月后再穿。

三、長久看書、電視

書和電視在生產以后都是可以看的,但是也不能太長的時間,尤其是懷孕的時候合并妊娠高血壓的媽媽,書和電視看太長時間的話眼睛會疲勞,有時候會發生眼澀眼干的癥狀。

四、不做產后體檢

在生產以后最好是42天的時候要去醫院進行體檢,檢查一下全身和盆腔器官是不是恢復地很好。要是遇到哪里不舒服,更是要趕快去醫院進行檢查。

五、不限量喝湯

鯉魚湯、蛋花湯等湯水味道很好,還特別容易消化,促進乳汁分泌,是很適合產后媽媽的。但是不能為了增加乳汁分泌就一直喝湯水,這樣子會引起乳房脹痛,嚴重的還會引起乳腺炎。

六、過早做劇烈運動

生產以后做一些運動,對新媽媽的體力恢復和器官復位有很好的用處,但是也不能過度。不要亂聽從別人的意見,在坐月子的時候就大量運動這樣對一些尚未康復的器官非常不好,還會影響剖宮產刀口或側切傷口的愈合。

這些錯誤新媽媽們都是要注意的,否則不僅僅是影響坐月子當下的健康,更會影響到身體一輩子,所以一定要謹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