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早孕反應與胎兒性別

多少世紀以來,人們總在尋求一種判斷胎兒性別的簡單方法,特別是對妊娠婦女而言,如果能夠根據自然體征和癥狀早一天知道寶寶的性別,當然是件求之不得的事了。

科學家們也從未停止過這方面的努力。例如,被譽為西方醫學之父的古希臘醫學家希波克拉底就曾經說過:懷有女孩的孕婦面色蒼白,而懷有男孩的則健康紅潤。這種說法并未引起大家的注意,反而在很大程度上被當作古老醫學迷信落后的佐證。

然而,最新的醫學發現似乎跟人們開了個玩笑。

 

瑞典斯德哥爾摩卡洛林斯卡醫學院的流行病學家們證實:妊娠前三個月發生嚴重早孕反應的婦女懷有女孩的幾率大于男孩。  科學家們對瑞典1987年至1995年間超過100萬例的新生兒進行考察,男女大體各占50%,比例正常,但僅研究在妊娠前三個月由于重度眩暈和嘔吐等早孕反應(面色蒼白)而入院治療的5900名孕婦時卻發現,她們所生的嬰兒中男女比例則為44%:56%,與對照組有明顯差異。

科學家們尚無法說明其原因所在,但推測這與她們體內的hCG(由于妊娠而產生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有關:在普通妊娠中,生下女嬰的母親這一激素的水平更高一些。與此同時,科學家也忠告孕婦們切勿對此初步發現而有所“舉動”,因為根據早孕反應來判斷嬰兒性別畢竟并不比擲硬幣的方法高明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