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三十五歲之后生孩子需注意

過了35歲還想生育的準媽媽就要做好定期的檢測和評估,生孩子之前要做好哪些具體的準備呢?

1、孕前卵巢檢測

很多人在生完第一個孩子之后,會因為經濟壓力大或者時機不成熟等原因,把二胎延后很多年。而且很多人覺得生孩子不著急,晚幾年還是沒有的話,實在不行可以做試管嬰兒。

但從統計的資料來看,年齡越往上,卵子的質量就會越來越沒活力,從而分娩率也會偏低,相對的危險性也會增加。因此對于想要生育二胎的高齡媽媽來說,在備孕前必須做好孕前卵巢的檢測,這樣可以有助于妊娠。

但也有年齡比較大但卵巢呈現年輕的女性,只是從相對的情況上來說女人的生育能力是和年紀掛鉤的,年齡越大卵巢呈現越老。

2、孕期篩查

如果想要減少在懷孕時可能遇到的風險,那么就一定要進行孕期篩查,特別是對于大齡的準媽媽來說,成功懷孕只是第一步,后面的每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唐氏綜合癥、孕期高血壓等風險,都是沒有辦法在懷孕之前預測的,反而會在懷孕六個月之后才能夠檢測出。

所以如果準媽媽在孕20周左右突然出現惡心、四肢水腫的情況,最好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因為有些看似正常的情況和孕期高危疾病的特征是非常相似的。對于高齡的準媽媽來說,只要各項檢測都正常,也就增加了后期分娩的安全性。

當然說了這么多,很多高齡的準媽媽想必都嚇壞了,但是不要擔心,相對的應對之策也是很完善的。高齡準媽媽想要提高生育質量,就可以在備孕的時候多吃一些抗氧化的食物,同時認真按時做好每一項檢查,這些都能夠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