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第35週(35周)

[divide]

懷孕35週胎兒體重:寶寶的身長達到了50厘米左右,體重2.5千克。

懷孕35週胎動:可以感覺到寶寶拳打腳踢、翻滾等各種大動作,甚至還可以看到肚皮上突出小手小腳。

[divide]

妳已經懷孕第35周了

胎兒發育情況
寶寶的身長達到了50厘米左右,體重2.5千克。胎兒皮下脂肪增多,身體圓滾滾的。 寶寶從腳趾到頭發,他已經完成了大部分的身體發育。他的兩個腎臟已經發育完全,肝臟也能夠代謝一些廢物了。他的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仍然在發育,體內的脂肪也在增加。 妳可能會感到他的活動量小了,這是因為寶寶的身體逐漸增大,現在已經不是在羊水裏漂浮著了,也不太可能再拳打腳踢了。

本周准媽媽必看:
懷孕 35 週時身體變化:
從肚臍量起,子宮底部高度約15厘米,從恥骨聯合量起約35厘米。到本周,孕媽媽的體重約增加了11-13千克。現在,妳的子宮壁和腹壁已經變得很薄,當寶寶在腹中活動的時候,妳甚至可以看到寶寶的手腳和肘部。 因胎兒增大並逐漸下降,很多孕媽媽會覺得腹墜腰酸,骨盆後部肌肉和韌帶變得麻木,有一種牽拉式的疼痛,使行動變得更為艱難。 平時做起來很簡單的事情,現在妳會感覺很累。大約在分娩前一個月,宮縮就已經開始了。有些人剛開始時還沒感覺,只有用手去摸肚子時,才會感受到宮縮。到了孕晚期,這種無效宮縮會經常出現,且頻率越來越高。

本周重要事項

1、辦公室孕媽媽:白領孕媽媽在辦公室上班要註意勞逸結合,如果妳的工作需要一整天坐著,應該頻繁地停下來休息一會兒、在周圍走走、伸伸腿。

2、如何增加順產幾率:生產時能順利生下小寶寶,少經受些痛苦是孕媽媽們共同的心願。來看看如何能達到這個願望吧

3、了解分娩知識:預產期前1個月,孕媽媽應該多了解些有關分娩的知識,做好心理準備。當分娩遇到困難時,這些知識可以讓妳堅定信心,相信自己可以順利分娩。

準爸爸特別提醒
現在,丈夫陪妻子分娩已經不是一件新鮮事了。丈夫陪產對產婦是種莫大的支持,但陪產前丈夫必須有充足的心理準備。妻子懷孕生產的過程是夫妻感情最容易出現危機的時候,如果丈夫能陪產,能感受到妻子的艱辛而更加愛護妻子,那是對夫妻感情一次有益的促進,而且會激發男性更加孝順母親。現在,妳不妨征求妻子的意見,是否需要妳的陪產呢?

推薦活動
監測胎動,安全渡過孕晚期 從懷孕35周開始,醫生會要求您每周做一次產前檢查。由於胎兒逐漸增大,胎動開始慢慢減少了,您需要向醫生學習如何自測胎心和胎動,並每日在家進行監控。

本周胎教時間 
如果孕媽媽仍舊有時候會情緒低落,那麽,一定要想辦法使自己盡快振奮起來,因為寶寶隨時可能出生,妳肯定不希望把抑郁情緒帶到孩子的記憶中吧。可以試著在網上或者現實生活中尋找孕周跟妳接近的朋友,或剛剛經歷過生產的新媽媽,向他們吸取經驗,分享心曲,是很好的解壓方法。

本周營養原則
氨基酸是構成人體的最基本物質之一,媽媽的飲食中要包含多種不同的植物性蛋白質,可以使體內氨基酸的組成更趨於完全。例如谷類與豆類加以調配,像胚芽米配黃豆煮成飯;豆類與核果類或種子類一起使用,也可以互相彌補各自的不足。準媽媽每天可以安排5-6餐,要註意營養均衡。如果上一餐妳只吃了主食和牛奶,下一餐就一定要吃一些肉類、蔬菜和水果。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等作用,可以適度緩解肌肉疼痛。為準媽媽們介紹一款以牛肉味原料的菜肴,有很好的滋補作用,營養不豐富而且不油膩,適於產前的能量儲備。
健脾胃美食——番茄牛舌
材料:牛舌200克、番茄醬、白砂糖2、澱粉、姜汁等。方法: 1. 將牛舌撕去外皮,切成10厘米長、0.3厘米厚的片,整齊地碼入盤內; 2. 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放入番茄醬稍加煸炒; 3. 加入料酒、白湯、鹽、姜汁、白糖,將牛舌輕輕推入,用微火燜透; 4. 移旺火收汁,邊晃動邊淋水澱粉勾成濃汁,淋入雞油即可。

本周特別關註—-臍帶血 

很多孕媽咪都非常關心新生兒臍帶血保存的問題,想了解臍帶血的用處到底有多大?是否需要為寶貝保存?臍帶血是指新生兒臍帶在被結紮後胎盤內由臍帶流出的血。它的數量雖少,卻含有大量未成熟的造血幹細胞,可用於造血幹細胞移植,治療白血病、淋巴瘤、再生障礙性貧血等致命疾病。就目前的醫學水平而言,其治療的功效還存在爭議,科研人員和醫生也還在探索之中。

一般情況下儲存臍帶血對孕媽媽的年齡沒有限制,妊娠36-42周,營養正常。孕媽咪要身體健康,無惡性腫瘤及各種遺傳性疾病,無乙肝、丙肝、梅毒、AIDS等傳染性疾病,妊娠期內無嚴重合並癥,無家族遺傳性疾病史。寶貝體重大於2500克,無畸形。

臍帶血造血幹細胞冷凍保存十余年後仍有較好的活性,雖然從理論上講可以長期保存,但臍帶血的保存歷史只有近20年,對於冷凍的臍帶血到底可以保存多少年,還有待時間來考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