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寶寶吃粗糧的三大好處

媽媽應要為孩子適當加些粗糧在日常飲食中。那么,哪種粗糧最適合寶寶吃呢?兒童吃粗糧的好處又有哪些呢?下面來看看小編的總結吧。

寶寶吃粗糧的好處

預防肥胖:粗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在胃腸道內吸收比自身重幾倍甚至數十倍的水分,在胃腸道中形成凝膠狀物質而產生飽腹感,使寶寶進食減少,以達到防止寶寶肥胖的目的。

預防小兒糖尿病:膳食纖維可減慢腸道吸收糖的速度,避免餐后出現高血糖現象,提高人體耐糖的程度,有利于血糖穩定;還可抑制增血糖素的分泌,促使胰島素充分發揮作用,從而達到預防小兒糖尿病的目的。

解除便秘:膳食纖維有利于保障消化系統正常運轉,促進腸道蠕動,加速排便,自然就解除了寶寶的便秘之苦。由于精白米面在加工過程中損失了很多B族維生素,長期吃精白米面的哺乳媽媽和寶寶易患因維生素B1缺乏的成人腳氣病和嬰兒腳氣病。粗糧則保留了這些營養成分,所以,寶寶可以吃一些粗糧。但是,粗糧雖為健康食材,卻因其未加工處理的特性,給寶寶食用一定要注意科學搭配。

那么,哪種粗糧最適合寶寶吃呢?

最適合寶寶吃的粗糧

玉米:玉米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維生素A和煙酸的含量更是高于一般的谷物類,可以給寶寶吃。注意吃的時候可以加適量堿,可以使玉米中結合型煙酸釋放出來,變成游離型煙酸被人體所用。

紅薯:紅薯不僅廉價,而且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淀粉、果膠、氨基酸、膳食纖維、胡蘿卜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余種微量元素,并獲得了“營養最均衡食品”的殊榮。值得一提的是,紅薯還是一種難得的生理堿性食品,它可以中和體內因食肉、魚、蛋、米、面等而產生的過多的酸性物質,維持身體酸堿平衡,從而積極維護人體健康,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

寶寶吃粗糧好多多,媽媽不要錯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