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各年齡階段寶寶補鋅食譜全攻略

我們都知道,寶寶缺鋅可能會導致厭食和抵抗力差等問題。對于不年齡的寶寶,需要鋅的量也是不同的,不滿6個月的小寶寶每天約需鋅3毫克,7-12個月每天需鋅5毫克,1-10歲每天約需鋅10毫克。我們之前在文章中介紹過如何給寶寶補鋅,這一次,小編為爸爸媽媽們帶來幾款針對不同年齡時期寶寶的補鋅食療小食譜,快來學一學吧!

  一、適合4個月-1歲寶寶的補鋅食譜
栗子粥
  1、栗子粥
原料:栗子、大米
做法:栗子5個剝皮以后切碎。鍋中加入水,放入栗子煮開后,再放入大米一把混合同煮,煮到熟爛,即可喂食。

 

蛋黃牛奶糊
  2、蛋黃牛奶糊
  原料:雞蛋、牛奶
做法:1個雞蛋放在水中煮熟(大致6分鐘左右),取出蛋黃碾碎,用牛奶攪拌成糕狀或粥狀,直接給寶寶喂食。

二、適合2歲-3歲寶寶的補鋅食譜


果仁粥
   1、果仁粥
原料:大米、花生、核桃仁
做法:大米、花生洗凈剁碎,放水煮粥,煮至八成熟時放入核桃仁加點糖。
注意:花生、核桃仁盡量剁碎并煮軟,以免寶寶發生嗆咳。
海鮮雞蛋羹
  2、海鮮雞蛋羹
  原料:蝦米、新鮮花蛤、雞蛋
做法:1.蝦米切碎,黃酒浸泡10分鐘。
2.花蛤洗凈,用開水燙使其開啟。
3.雞蛋打碎加鹽,加蝦米和花蛤,加溫水,放入蔥花,大火蒸至羹狀即可。

三、適合4-6歲寶寶的補鋅食譜


白菜肉絲
  1、白菜肉絲
  原料:白菜、瘦肉
做法:1.白菜、瘦肉切絲,肉絲可加水淀粉勾芡。
2.燒鍋下油,把肉絲炒至滑嫩,倒入白菜絲,調入鹽,味精炒透,最后淋入少許水淀粉翻炒幾次。
五彩黃魚羹
  2、五彩黃魚羹
原料:小黃魚、西芹、胡蘿卜、炒松子仁、鮮香菇
做法:1.小黃魚洗凈去骨切成丁狀。
2.西芹、胡蘿卜、香菇切絲。
3.鍋燒入油,放入蔥姜煸炒出香味后,倒入沸水,放入西芹、胡蘿卜、香菇、炒松子仁和小黃魚肉,至魚熟。
4.加食鹽、味精、料酒等調味,用水淀粉勾芡,淋上少許熟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