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簡單三步 讓你的寶寶愛上吃飯

寶寶不吃副食品解決第一步:副食品類少變

孩子的味覺是很敏感的,因此有的家長害怕孩子不適應,而一味地給孩子吃同一種副食品,而有的家長又想讓孩子有新鮮感,而總是變化不同口味的副食品,其實,這兩種做法都是不正確的。而正確的做法應該是一開始給寶寶喂養一種副食品,讓寶寶慢慢適應,然后在增加到兩種,三種到多種,在這過程中,要隨時關注寶寶的反應,如果他不能接受新的副食品,就先放一放。

寶寶不吃副食品解決第二步:副食品添加有講究

通常,寶寶最開始也最容易接觸的就是粥類的副食品,所以,媽媽們可以先考慮稀飯或者粥來作寶寶副食品的第一關,等寶寶適應了這類副食品之后,可以添加一些口感比較柔和的食物,例如果汁、菜汁、果蔬泥等。接著可以添加一些蔬菜等口味比較重的,等寶寶完全適應了后,才開始向魚類肉類過渡。

寶寶不吃副食品解決第三步:副食品量要把握好

一般媽媽們給寶寶準備副食品的時候,都會足量,怕寶寶餓到,其實有時候寶寶接受量未必有媽媽想象的那么大,遭到“無情的”拒絕之后,媽媽以為是副食品種類的問題,又換了一種。其實,媽媽一開始可以給寶寶少量的副食品,先讓寶寶體驗一下,看看他們的變化,然后再一天一天逐漸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