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吃醋"的好處

  生活中的調味品有很多,比如鹽、醋、糖、辣椒等。其中,醋的功效可是很多呢。爸媽們在寶寶平時的飲食中適當添加醋,是有很多好處的。現在就跟小編一起看看有哪些好處吧。

  寶寶“吃醋”的好處1:

  醋能刺傲胃酸分泌、幫助消化,運量吃醋對一些原本胃酸分泌較少的寶寶有一定幫助,可增進他們的食欲。
  夏天的悶熱有時候會讓寶寶胃口盡失,吃一些涼爽、帶酸味食品可以激起寶寶的食欲。
  用醋及橄欖油制成的油醋沙拉醬,用醋涼拌蔬菜,或是用醋腌漬小黃瓜、蓮藕、苦瓜,作為夏日餐前給寶寶的開胃小菜。

  寶寶”吃醋”的好處2:

  醋可以保護寶寶體內維生素C,促使寶寶精力旺盛。
  因為維生素C在消化道中被吸收是靠一種選擇性吸收的細胞,這種細胞特點是喜酸,醋中的醋酸會刺激這種細胞,讓其大量吸收維生素C,同時,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多為酸性食物,醋也為酸性,“兩酸”結合,產生催化作用也能夠提高維生素C的利用率。

  寶寶”吃醋”的好處3:

  醋有利于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在給寶寶炒肉或燉肉吃時,加進一小匙白醋,就能使肉柔軟而且快熟,從冰箱取出待退冰的肉,先沾上一點醋,經過一小時后烹煮,肉質就會變得柔嫩可口。給寶寶煎蛋的時宜用小火,蛋加點醋一起打,能使蛋煎得又薄又有彈性,寶寶食欲大增。

  寶寶”吃醋”的好處4:

  醋可以增強肝臟機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
  它降低尿糖含量,有利尿作用,客觀上可以減輕寶寶小小的腎臟負擔。

  寶寶”吃醋”的好處5:

  醋能幫助攝取鈣質。
  給寶寶烹調排骨湯時,可以加入少量的醋,這樣有助于骨頭里的鈣質釋出,讓我們的寶寶們在吃飯的時候更容易吸收到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