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只需五周,讓孩子吃出好習慣

良好的飲食習慣有益于寶寶的健康成長,近期,美國“父母”網站就提供了一個詳盡而易行的5周飲食計劃,幫孩子養成好習慣。

第一周:每天多一份水果

多數孩子上學前喜歡吃谷物食品,此時你可以為他的早餐再加些營養———水果。在餐前或餐中,給他們半個香蕉、幾片橙子或者幾顆草莓,讓孩子更有活力。放學后,把孩子的零食由餅干牛奶換成谷物餅干和自制的水果汁:將一杯純果汁、半個香蕉、冷凍水果、香草或低脂酸奶等用攪拌機充分混合,分成幾份,讓孩子分次飲用。即使孩子的午餐在學校吃,也盡量給他帶些水果如葡萄、草莓、瓜、蘋果或水果拼盤。

第二周:每天加一份蔬菜

把薯條換成精心制作的可口蔬菜,如胡蘿卜和小西紅柿等;晚飯加入西蘭花、紅薯、新鮮蔬菜沙拉。蔬菜同樣可以加進飲料中,在給孩子榨果汁的時候不妨加一些蔬菜,以補充更多的維生素A、C,還可以制作蔬菜冰塊,以便隨時滿足孩子的需求。

第三周:每天多喝些健康飲料

百分百純果汁或低脂牛奶是最好的選擇,不過出門時,還是帶礦泉水更好,一旦孩子口渴了,既及時又省錢。

第四周:每天吃點健康零食

建議孩子的上午零食應該是:干果、堅果、酸奶或葡萄,全麥或水果餅干也可以。出門時,為了避免孩子吃一些不健康快餐,隨身帶些干果、爆米花或粗糧餅干等食物,保證他們隨時吃得健康。

第五周:每天多吃點高纖維谷物食品

重新考察孩子的主食,增加一些粗糧,減少一些細糧,將含糖多和纖維少的面包換成更健康的麥圈、提子麥片、燕麥粥。如果孩子實在喜歡甜食,可以兩者混合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