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1個適合寶寶的健康吃飯方式

除了注重食物的營養搭配,在吃飯方式上,其實也十分有講究。想要寶寶長得健康茁壯,以下11個健康的吃飯方式你不能不知道。

 雜食

雜食充分體現食物互補的原理,是獲得各種營養素的保證。可先從每天吃10種、15種食物做起。

 慢食

“一口飯嚼30次,一頓飯吃半個小時”有多重效應:健腦、減肥、美容、防癌。

……別讓孩子總用一側牙吃飯

 素食

原意為“基本吃素”,而不是一點葷也不吃,這也是人的消化系統結構所決定的進食原型。素食是防治文明病的核心措施。

 早食

即三餐皆需早。早餐早食是一天的“智力開關”;晚餐早食可預防十余種疾病。

 淡食

包括少鹽、少油、少糖等內容。一個“淡”字可解。

冷食

吃溫度過高的食物,對食道健康有害。低溫可延壽,冷食還可增強消化道功能。

 鮮食

絕大多數食物均以新鮮為上,許多“活營養素”可得以保持。提倡“鮮吃鮮做”、“不吃剩”。

潔食

“干凈”包括無塵、無細菌病毒以及無污染物。

 生食

并非一切均生食,而是“適合生食的盡量生食”。

 定食

定時定量進食,久之形成動力定型,這是人體生物鐘的要求。

小食

21世紀進餐制以日進五餐或六餐為宜,三頓正餐外的小餐(上午10點、下午16點及20點左右)稱為“小食”,具多重功效。它與平時所說的零食有別,后者無定時定量的概念,導致與正餐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