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寶寶的胃口high起來

夏季來了,媽媽們擔心的寶寶夏季厭食也來了,怎樣擊敗寶寶夏季厭食?下面為您介紹三種戰術,擊退厭食,讓寶寶的胃口high起來!

戰術一、水戰

寶寶身體內有70%~80%的水分,按體重計算的需水量是成年人的3倍左右。夏季,小寶寶出汗比較多,隨著水分流失,胃里的消化液會減少或變得黏稠,導致胃口不好。所以,要保證身體機能正常運轉,水分千萬不能少。

勝戰秘籍:想到就喝,有時間就喝。在寶寶每次睡醒后,先給他水喝而不是給其他任何食物。

戰術二、禁食戰

當然,我們所謂的禁食不是不給寶寶食物,而是要禁冰淇淋和含糖的冷飲。嬰幼兒身體各系統發育不完善,若吃過量冷飲,就會稀釋胃酸,還會刺激胃腸道血管收縮,使血流量大大減少,食欲進一步下降,更加不想吃飯。

勝戰秘籍:防患于未然,家長要以身作則,盡量不在寶寶面前吃這些零食。讓寶寶遠離這些影響他正常飲食的東西。

戰術三、守城戰

這一戰要守的是寶寶的基本營養素。比如寶寶在瘋玩后大量出汗,汗液帶走了體內相當數量的鉀,導致食欲不振。此時,應該及時給寶寶補充營養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