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3類家常食材 有助寶寶緩解秋乏

正值秋季,要讓小朋友擺脫秋困,恢復活力,首先要從飲食抓起。媽媽選好食物,家常美食也能幫助寶寶緩解秋乏呢。
緩解秋乏食物一:富含維生素的食材

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西紅柿、彩椒、茄子、馬鈴薯、梨等蔬果,這些食物可以讓人精神愉悅,從而減輕困倦的情況。

推薦食譜:橙汁彩蔬雞柳

食材:

雞胸脯肉1塊、蘆筍4根、玉米筍6個、甜椒1個、橙1個、色拉油適量、蠔油2勺、淀粉適量、白糖1勺、白胡椒適量

做法:

1、先將橙洗凈切兩半,將其中一半放在便捷榨汁容器中旋轉取出橙汁。

2、將雞胸肉按照紋理豎切成柳條狀。將雞柳中倒入蠔油,白糖,淀粉,白胡椒粉腌制,后再倒入鮮橙汁。接著加入一勺油,將所有調料不斷抓捏均勻腌制15分鐘,這個步驟可使肉質更松軟。

3、將紅色甜椒用模具切成花瓣形,蘆筍和玉米筍在飛水中燙熟,再切成段。

4、將彩椒和玉米筍晾干備用。

5、鍋中放入油,將雞柳倒入大火快炒,雞柳很容易熟。

6、然后放入彩椒和玉米筍,再將剩余的橙汁倒入鍋中。

7、拌炒均勻后,可以按個人口味適當添加鹽收汁即可盛盤。

緩解秋乏食物二:富含鎂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多攝取一點鎂元素,就可以輕松達到提神的效果。把鎂稱為生命活動的激活劑是當之無愧的。天然食材中,豆及豆制品、堅果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鎂,媽媽不妨均衡搭配送上餐桌吧。

推薦食譜:四喜豆腐

食材:

豆腐1塊、青椒半個、胡蘿卜半根、豬肉餡1小碗、大蔥半顆、韭菜1小把、蝦皮1小把、雞蛋白(1個)、食鹽適量、醬油適量、雞精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香油適量、水淀粉適量、橄欖油適量

做法:

1、豆腐切成四塊。

2、肉餡放入蔥末、姜末、五香粉、韭菜、蝦皮、香油、蛋清、醬油一起攪拌均勻。

3、青椒切成丁,胡蘿卜也切成丁備用。

4、從每塊豆腐中間橫切一刀但不切斷,將里面的豆腐挖出來,把肉餡裝入其中,然后在合上。

5、四塊豆腐都裝好肉餡以后,放到蒸鍋中蒸十分鐘。

6、另起鍋放入油燒熱以后,放入蒜末、蔥末和姜末炒香,然后倒入青椒丁和胡蘿卜丁一起翻炒,淋上少許醬油,加入兩勺鮮湯,放入少許鹽和雞精,撒人少許香油,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7、將調好的汁澆到蒸好的豆腐上即可擺盤食用。

緩解秋乏食物三:全谷類食品

寶寶的活動量很大,再加上每天都要上幼兒園學習玩耍,所以容易疲倦,攝取一些碳水化合物也有緩解疲勞的功效。碳水化合物是大腦能量的來源,所以給寶寶吃一些地瓜、燕麥片等食物,除了能抗疲勞以外,還能穩定情緒,同時有利于睡眠。

推薦食譜:繽紛紅薯粥

食材:

白米30g、紅薯半個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凈后加入足量的清水,煮成白米粥。

2、紅薯洗凈后削去外皮切成薄片。

3、放入蒸鍋中蒸至熟透。

4、將蒸好的紅薯取出,用勺子碾壓成泥狀。

5、紅薯泥放入白米粥中,攪拌均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