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添副食品后易便秘怎么辦

很多寶寶加副食品后會出現便秘現象,對于寶寶便秘的防治,飲食調理是很關鍵,應讓寶寶多吃些刺激腸胃蠕動的食物縮短了食物殘渣在腸內的停留時間,加速糞便排泄并把有害物質帶出體外。那么,下面小編要講的就是有助于促進腸胃運動的一種副食品——玉米,它對防治寶寶便秘、腸炎、直腸癌具有重要的意義。以下幾個玉米副食品可改善寶寶便秘的癥狀,媽媽不妨一試。

寶寶副食品巧添加治便秘
一、玉米汁——4個月以上寶寶
材料:新鮮玉米1個
做法:將玉米煮熟,晾涼后把玉米粒掰到碗里;將玉米粒和溫開水以1∶1的比例放到榨汁機里榨汁,然后直接飲用。
二、雞蛋玉米糊——4個月以上寶寶
材料:鮮奶100ML、雞蛋1只、玉米糊適量、蜂蜜少許。
做法:
1.鮮牛奶100ML左右倒入小鍋里,加入玉米糊適量,攪勻。稀稠自由撐握。
2.開小火煮漲,加入鮮雞蛋一只,迅速攪拌均勻不能有雞蛋白塊狀。
3.加入適量有甜味即可。
三、玉米奶露——4個月以上寶寶
原料:玉米1根、白糖少許。
做法:將玉米煮熟,晾涼后把玉米粒掰到器皿里,按照1:1的比例,將玉米粒和溫開水(也可加入牛奶,口感更好),放到榨汁機里榨汁,攪勻即可。
四、玉米雪梨米糊——6個月以上寶寶
原料:玉米、雪梨、大米
做法:
1.玉米撥成粒清洗干凈待用;雪梨洗凈削皮切小丁待用
2.小鍋將玉米粒煮熟晾涼后撥去外邊的玉米衣
3..少量大米浸泡20分鐘上火熬粥
4.大米半熟的時候放去皮的玉米粒熬粘稠一點
5.熬熟后放雪梨丁,翻滾一下關火
6.放涼一點后放食物料理機打成米糊即可
五、蛋黃玉米粥——6個月以上寶寶
材料:米少許,煮熟的雞蛋黃一個,玉米少許,鹽和香油。
做法:將玉米放入攪拌機加水攪爛,用紗布過濾倒入鍋中,放入洗凈的米熬粥。待粥熬好后,放入碾碎的雞蛋黃,加鹽和少許香油調勻。
六、雞蓉玉米面——10個月以上寶寶
材料:雞胸肉30克,玉米粒20克,干面條60克
做法:
1.將雞胸肉與玉米粒剁碎。
2.面條置于滾水中煮5分鐘。
3.加入雞胸肉與玉米碎粒,共同煮至面條熟爛即成。
七、牛奶玉米粥
原料:牛奶250克,玉米粉50克,鮮奶油10克,黃油5克,精鹽2克,肉豆蔻少許。
做法:
1.將牛奶倒入鍋內,加入精鹽和碎肉豆蔻,用文火煮開,撒入玉米粉,用文火再煮3-5分鐘,并用勺不斷攪和,直至變稠。
2.將粥倒入碗內,加入黃油和鮮奶油,攪勻,晾涼后喂食。
結語:
玉米具有降低膽固醇,刺激腦細胞,增強腦力和記憶力的作用,還可預防腸道疾病。寶寶從7個月開始可以添加玉米糊、玉米粥,至于玉米渣和玉米粒要到寶寶具備一定咀嚼能力后再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