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春季寶寶飲食怎樣合理調配

補充維生素C:由于冬季吃的綠葉蔬菜較少,體內容易缺乏必要的營養素,因此要多給孩子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引導孩子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
媽媽參考:所有的蔬菜都含有維生素C,各種辣椒含維生素C最多。綠葉菜里的維生素C含量最高;在芹菜、萵苣葉和小蘿卜纓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根莖中的含量要多得多。黃瓜、苦瓜、心里美蘿卜、西紅柿等蔬菜也是維生素C的重要來源。
合理營養:春季氣候溫和,膳食宜清淡可口,忌油膩、生冷、刺激性食物,可以高蛋白、高能量為主。如:蛋白質豐富的雞蛋、豆類等食物。每個幼兒平均每天可包括下面一些基本的食物:米面雜糧150g-250g,其中面粉100g,大米和玉米共75g,肉類50g,蛋類50g,蔬菜、水果的攝入量等于一日谷類食物量,其中,蔬菜占70-80%,水果20-30%,牛奶200ml,豆制品30g-40g,植物油15g-25g,糖5g-10g,鹽3g-5g,醬油適量。按上述的品種數量供應可獲得足夠的營養素,基本可以滿足3-6歲幼兒生長發育及活動的營養需要。
適量進補:一般來說,孩子身體嬌嫩,各個器官正處于生長發育期,但體質并不虛,食補設計應注重“調養”,通過食物性味來達到調整的作用,增強體質,促進身體正常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