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3道食譜 應對小兒營養不良

1.紅棗泥
食譜原料
紅棗100克。
制作方法
1.將紅棗洗凈,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煮15-20分鐘,至爛熟。
2.去掉紅棗皮、核,調勻即可喂食。
適用人群
10-12個月寶寶
健康提示
紅棗是一種營養佳品,被譽為“百果之王”。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等人體必須的種維生素和18種氨基酸、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抗壞血酸)的含量竟高達葡萄、蘋果的70-80倍,路于(維生素P)的含量也很高,這兩種維生素對防癌和預防高血壓、高血脂都有一定作用。
2.棗杏煲雞湯
食譜原料
主料:雞500克,栗子(鮮)200克,杏仁5克,棗(鮮)150克,核桃100克
調料:姜3克,鹽3克
制作方法
1. 杏仁放入滾水中煮五分鐘,取起去衣洗凈,栗子肉放入滾水中煮5-10分鐘,取起去衣洗凈,未煲前,仍浸于清水中。
2. 核桃肉放入滾水中煮五分鐘,撈起用清水洗一洗。紅棗洗去核。
3. 雞切去腳洗凈,放入滾水中煮十分鐘,取起洗凈。
4. 水12杯或適量放入煲內滾,放入雞,紅棗,南杏仁,姜煲滾,慢火煲2小時,加入核桃肉,栗子煲滾,再煲一小時,下鹽調味。
適用人群
適合讀幼兒園的小朋友食用。
健康提示
益腎,強筋骨,增高。
杏仁:杏仁不可與板栗、豬肉、小米同食。
棗(鮮):棗忌與海鮮同食。
核桃:核桃不能與野雞肉一起食用。
3.海龍蒸雞
食譜原料
海龍1個,雞一只,白酒、姜、蔥、鹽、料酒、醬油、味精適量。
制作方法
1、將海龍用酒浸泡2小時,雞宰殺后,去毛栓、內臟及爪,姜切粒,蔥切花備用。
2、將雞放入蒸盆內,抹上鹽、味精、料酒、醬油、姜、蔥,腌漬1小時。
3、將海馬放在雞身上,置武火大氣蒸籠內,蒸50分鐘即可。
【要點】
此菜要保證用調料將雞腌制確保1小時,以使雞入味。
適用人群
嬰幼兒食用
健康提示
雞肉所含的蛋白質高達23.3%,而脂肪含量僅在1.2%,雞肉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海龍可以清理血管里的膽固醇,又可以清除痰火核,有極強的調理身體的功效。因而本菜營養豐富,對寶寶身體發育極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