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春天讓寶寶享受營養滋補湯

蓮子百合羹可補益脾胃、潤肺,寧心安神。適合于小兒日常食用。用蓮子15克、干百合15克、雞蛋1個、白糖適量。將蓮子去芯,與百合同放在沙鍋內,加適量清水,文火煮至蓮子肉爛,再加入雞蛋、白糖。雞蛋煮熟后即可食用。
南杏潤肺湯可補益肺氣、潤肺、化痰止咳。適合于天氣干燥時或肺氣弱、易咳嗽的小兒平時飲用,也可用于肺炎恢復期調補身體。用南杏12克、北杏9克、蜜棗4枚、豬肺200克。南杏、北杏去皮,豬肺洗凈切成小塊,用少許食油在鐵鍋中炒透,加適量開水,與蜜棗同放在沙鍋內、煲1-2小時,即可食用。
芡實鯽魚湯可補氣、健脾、固腎。適合于脾胃弱、食欲不振、大便不調的小兒或一般兒童日常食用,能增強脾胃功能。用芡實15克、河南淮山15克、鯽魚1條(約150克)。鯽魚去鱗、鰓及內臟,用少許食油在鐵鍋內煎至淡黃色,然后與芡實、淮山同放入沙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以食鹽調味,即可食用。
浮小麥豬心湯可健脾益氣,寧心安神,健腦益智。選用浮小麥25克、大棗5枚、豬心1個、桂圓肉6克。豬心對邊切開,洗凈積血,大棗去核,上料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調味即可食用。
參術大棗湯可健脾益氣,常用于體倦、胃納欠佳、大便不暢的小兒。一般兒童飲用,也可健脾開胃。選用黨參10克、云苓20克、白術6克、大棗5枚、鮮鴨腎1個。云苓打碎,大棗去核,鮮鴨腎剖開,把鴨內金洗凈后與上料同放放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調味便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