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催乳“三十六計”,以此計為最佳

老人家們經常說:小寶寶們如果生下來之后媽媽的奶水很充裕,那么說明這個孩子天生命好,出生就有飯吃,雖然是一句玩笑話,但也是一句大實話,產后媽咪奶水不足的話可能會有一言難盡的痛苦。

想要母乳喂養的產后媽咪如果奶水不足就要在月子餐上下功夫,原本身體就比較孱弱,為了能夠有給寶寶吃的奶水,很多產后媽咪都會努力吃好多類型的月子餐,做這么多努力,忽視自己的口味選擇就是為了能夠給寶寶盡可能多的母乳。

母親如果奶水不足,就要用嬰兒奶粉來代替,孩子剛出生吃奶粉的次數并不一定,很多時候他們會在夜晚哭鬧,而此時也沒有辦法只要起身給寶寶沖泡奶粉。

對于產后媽咪來說,晚上睡不好肯定會影響了身體恢復,真是有苦說不出,這時候家人的理解和支援就很重要了,準爸爸這個時候就要給媽媽們分擔壓力,爸爸無微不至的照顧會讓媽媽們感受到溫暖的愛。

有一個下奶的秘方來自于過來人媽咪們的分享,對于一些奶水不足的媽咪來說可以做一個參考。就是將豬油在鍋里面加熱后加入一些紅糖熬湯,待到滾燙后可以加入開水,滾至三分鐘之后加入兩個雞蛋,然后再煮五分鐘左右關火即可。

還有一個公認能夠催奶的妙方就是鯽魚湯,很多準媽咪的月子餐中都有它的出現。

母乳分泌跟胎兒吮吸有關,胎兒的吮吸可以刺激乳腺分泌,還可以減少乳腺疾病的發生,如果母乳感到有些不足,那么不妨可以采用吮吸法來試一試。

總結:哺乳的過程中最忌急躁上火了,越是著急可能奶水就會越少,因為情志因素也會影響到乳腺分泌乳汁,準媽咪們要盡量保持平和心境,多想想積極樂觀的事情,慢慢來給自己和孩子一點時間,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克服困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