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寶寶喂夜奶的幾大弊端

新生兒寶寶容易饑餓,媽媽們經常晚上睡覺了都會被他們的啼哭吵醒,再睡眼惺忪的起來給寶寶喂奶,但是喂夜奶從多個方面考慮并不是很好,對孩子的健康也有不利的一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喂夜奶的幾個弊端吧。

第一、孩子容易營養過剩

夜間喂奶的時候,媽媽睡的不安穩,寶寶也睡得不踏實,經常會吮吸著媽媽的乳汁不放,喝的太多了容易引起胃脹,讓寶寶們啼哭不已,而在夜晚媽媽們本身就已經很疲累了,難以第一時間了解孩子的所需,長此下去,可能寶寶就會容易營養過剩。

第二、影響了媽媽的休養

孩子剛出生,媽媽身體本身就比較孱弱,月子期間沒有好好的休息容易落下病根,成年人的作息時間又比較固定,總是起來喂夜奶會影響了身體恢復,而很多媽媽一旦被驚醒就很難入睡,休息時間得不到保障。

第三、容易引發口腔問題

很多孩子從小蛀牙就是因為不良的口腔習慣引起的,有些寶寶習慣于喝夜奶,但是在喝完夜奶之后沒有刷牙就睡覺了,奶汁容易滋生口腔細菌引起蛀牙或是齲齒。雖然有些媽媽會有給孩子刷牙的意識,但是也總不能夠每一次夜奶刷一回牙吧,寶寶們也不樂意啊。

第四、可能引發窒息危險

很多寶寶在喝幾口夜奶后就會迷迷糊糊的睡過去,但這其實很危險,奶水容易嗆到孩子的氣管里引起咳嗽或是喉嚨不適等,很有可能導致險情。

喝夜奶其實并不是很提倡,希望爸爸媽媽們可以控制寶寶們喝夜奶次數,最多每晚一次,這段期間只要麻煩準爸爸們辛苦一些,可以先讓媽媽們把奶汁放到保暖瓶里,如果寶寶要喝了就讓爸爸幫忙拿一下,給親親老婆充足的休息時間,喝完后記得給寶寶刷個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