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母乳儲存

什麽是母乳儲存

母乳儲存:指的是因爲母乳過多,寶寶一時吃不完,或因爲媽媽沒有時間哺乳,需要將母乳擠出來,放進冰箱存儲。母乳存儲最經常的情況是上班族媽媽,時稱“背奶媽媽”。“背奶媽媽”說的就是這樣一群人:她們生了寶寶休完産假後,媽媽們要回到單位繼續上班了,但現在許多媽媽們上班後並不放棄母乳餵養,而是通過母乳儲存的方式,堅持母乳餵養。
母乳常溫保存時間
初乳(産後6天之內擠出的奶)——27-32℃室溫內可保存12個小時。 成熟母乳(産後6天以後擠出的奶)——15℃室溫內可保存24小時;19—22℃室溫內可保存10小時;25℃室溫內可保存6小時。
母乳儲存冷藏保存時間
母乳儲存通常使用冰箱冷藏室保存。保存時間一般是:0-4℃冷藏可保存8天; 如果是冰箱冷藏室裏邊帶有的小冷凍盒,保存期爲兩周; 如果是和冷藏室分開的冷凍室,但是經常開關門拿取物品,保存期爲3-4個月;如果是深度冷凍室,溫度保持在0℃以下,並不經常開門,則保存期長達6個月以上。 儲存過的母乳會分解,看上去有點發藍、發黃或者發棕色,這都是正常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