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溫暖過冬的實用建議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給剛剛生下小寶寶的媽媽們提出了難題,如何讓孩子在嚴冬健康成長呢?下面就由小編爲你解密。
  1、 寶寶室內溫度應保持在22-26℃,要定時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室內濕度應保持在55%—65%。
  2、 寶寶的衣服要寬松保暖、柔軟舒適、簡單、厚薄適度。
  3、 每日進行水浴,水溫應在40℃左右,最好用浴盆,給寶寶洗澡動作要迅速,整個過程不要超過5分鍾,洗好後把嬰兒放在大毛巾被裏蘸幹,然後包好。
  4、 盡量減少親朋探視,避免疾病的發生。
  5、 寶寶餵養應以母乳餵養爲最佳選擇,它可提供嬰兒前6個月的全部營養需求。如果缺乏母乳或因其他情況無法接受母乳的寶寶,應餵以配方乳。
  6、 寶寶體內維生素D的含量很低,難以滿足其生長之需。特別是在日照時間較短的寒冷冬季,生後可能出現早期佝偻病症狀,如睡眠不安、多汗、煩躁興奮、夜驚等,有時還有枕後脫發現象。倘若不及時處理,可發生寶寶低鈣驚厥。因此在寒冷的冬季,寶寶出生15天以後,應適當補充魚肝油,預防佝偻病的發生。
  總結:寶寶各種生理功能尚未健全,體溫調節很不穩定,對外界適應能力差,稍不注意就容易患病,如果護理不當,寶寶就會出現一些不良症狀、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