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出牙睡不好覺怎麽辦

出牙會讓寶寶夜醒嗎? 
  如果你的寶寶一直睡得很好,但現在總是半夜醒來哭鬧,那有一個可能性是他在出牙。寶寶的臼齒會在12~15個月左右時開始萌出,出牙的階段可能是一個痛苦的過程。臼齒又大又鈍,衝出牙床的速度慢,所以容易成爲寶寶夜間醒來的原因。如果寶寶一直依賴安撫奶嘴或吮吸大拇指來入睡,那現在很可能特別難受,因爲吮吸不僅不能讓他感到舒適,反而還會讓他更痛苦。 

寶寶出牙疼睡不好覺怎麽辦? 
  盡管可能不容易,但你還是該努力盡可能堅持你們固定的睡前程序。如果你改變規律,哪怕只是很短一段時間,寶寶也會變得不容易再回到正常軌道上去。但是如果他的牙床真的很疼,你可以用一根手指輕柔地按摩他的牙床、或者給他些涼東西咬,比如冷的而不是冰凍的牙膠環、半冰凍的毛巾布等來幫助寶寶緩解痛苦。同時,你還可以讓他服用適合劑量的嬰兒對乙酰氨基酚。 

  但如果寶寶發燒或出現其他疾病的征兆,要盡快看醫生,他可能是生病了,而不僅僅是出牙痛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