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睡眠問題:夢遊

寶寶夢遊的原因 
  睡眠專家們目前還不知道夢遊的確切原因,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夢遊會遺傳。在寶寶會走或爬之後,他就有可能會開始夢遊。有至少15%的小孩子,在某個時間段會經曆夢遊,這通常是在他入睡一兩小時後,大多是在深度睡眠的時候。在陌生的地方睡覺、缺覺、發高燒等也可能會導致寶寶夢遊。 

  寶寶夢遊時看起來非常清醒,但實際上並非如此。他的眼睛是睜著的,甚至嘴上還可能會說些什麽,不過他說的話多半都沒有多大意義。他可能在房間裏漫無目地走,也可能會從床上下來,把櫥櫃當做廁所! 

寶寶夢遊怎麽辦? 
  一定不要叫醒孩子,如果他不反抗,就慢慢把他領回到床上。寶寶第二天早上應該什麽都不記得,你也不要提起,因爲如果和他說起夢遊的事情,可能會讓他害怕睡覺。 

  爲了以防萬一,在讓寶寶上床睡覺前,你一定要把地上的玩具或其他東西撿起來,以免寶寶夢遊時踩著絆倒。如果寶寶睡在樓上,一定要在樓梯口裝上安全門。夢遊的孩子遇到的大多數危險,是從窗子墜落或者想打開家門出去,所以你一定要在睡覺前保證家裏的窗子和門都是鎖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