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認識寶寶的小牙齒

人的一生會有兩副牙齒,即乳牙(20個)和恒牙(32個),出生的時候颌骨中已經有骨化的乳牙牙孢,但是沒有萌出,一般出生後4~6個月乳牙開始萌出,有的孩子會到10個月,這都是正常的,12個月還沒有出牙視爲異常,最晚寶寶兩歲半的時候20顆乳牙會出齊。

一般兩歲內計算乳牙的數目約爲月齡減去4或6,但乳牙萌出的時間會有很大的個體差異。出牙爲寶寶正常的生理現象,這個時候有的寶寶會有低熱、煩躁、流口水增多等等情況,這些都是正常的。

家長要注意不要和其它疾病引起的發熱煩躁混淆了,寶寶出牙基本上會有一定的規律,一般是下颌早于上颌,由前往後的原則,最先萌出的一般是下牙的門齒,它的名字是下中切牙,然後是上中切牙,以後挨著中間的門齒會左右長出一顆顆稚嫩的小牙。

20個乳牙寶寶的萌出是有順序的,雖然不一定一成不變,但是也可以作爲參照的依據,原則上是左右對稱,其中上下颚的第一臼齒,和上下颚犬齒的萌牙時間則約略相當。

出牙順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