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想熊貓眼,又攤上個“睡渣”寶寶,哄睡妙招火速Get

攤上個“睡渣”寶寶,一夜爬起來4、5次那是起步價,無休無止的斷點睡眠……

尤其一到后半夜,寶寶老是睡不熟,哼唧個沒完。有時候拍拍又睡了,睡著沒多會又哼哼了。

寶寶到底怎樣才肯睡?不要著急,小編幫你支招。

科學哄睡有妙招

和寶寶同房睡眠

大多數兒科醫生建議父母和寶寶同房睡,但并非同床睡。

與父母同睡的寶寶能獲得更強的安全感,睡眠質量更佳!未來也會表現得更自信,自尊心更強。

當然,所有孩子并不能一概而論。有些小寶寶,只有在媽媽身旁,觸碰著媽媽的肌膚才能入睡。

對這樣的寶寶,媽媽必須警惕翻身不當,在注意安全的情況下與寶寶同床而眠。

營造睡眠氣氛

首先,營造睡眠氣氛是必要前奏。每當睡覺前,給寶寶一個天黑就要睡覺的信號,培養睡眠自覺。

選擇舒緩的音樂,整潔硬度適中的嬰兒床。

注意,媽媽一定要警惕嬰兒床背后的陷阱:

①軟綿綿的床上用品:雖看上去舒服,但寶寶一旦陷進去,就可能擋住頭部而影響呼吸;

②毛絨玩具:如果掉落,會讓小寶寶有窒息風險,且其內可能藏有細菌、塵螨等過敏原,讓寶寶莫名其妙產生過敏癥狀。

所以,硬度適中、干凈簡單的嬰兒床,最適合小家伙們。

睡前避免眼神接觸

其次,避免眼神接觸至關重要。

寶寶對眼神交流很敏感,Ta盯著你看時,會因心跳加速而興奮起來。

所以,白天多和寶寶眼神交流能增進感情,入睡前就盡量避免這些刺激,讓寶寶慢慢放松。

入睡的最大奧秘,就在于平靜。

適當安撫增加安全感

最后,適當安撫,睡得安慰。試著用手輕輕撫摸寶寶的腹部、手臂和小腦袋。

安撫會帶來安全感,讓寶寶睡得更安穩。

寶爸寶媽們,快去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