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9個讓寶寶能睡“整覺”的小妙招

隨著月齡增長,家長們總希望寶寶能夠夜里睡眠時間長一些,不然大人、孩子都休息不好,很難熬。

這個月齡的某些寶寶已經可以睡整覺了——要強調的是,所謂的“整覺”,其實不是像我們大人一樣睡滿8小時,而是連續睡5-6個小時不喝奶已經算是整覺了。但是大多數媽媽還在面臨各種寶寶睡覺難題:必須含著奶嘴或乳頭睡、抱睡、夜驚啼哭、專人哄睡……

寶寶的個性、體質各不相同,要讓每個寶寶都能很快睡整覺是不現實的,新手爸媽的心態一定要放輕松,要知道,寶寶這一生中,如此需要你全力呵護的時間,可能只有嬰幼兒時期哦。

當然,我們可以從以下幾點著手,改善寶寶的睡眠習慣,讓寶寶盡快睡整覺。

1、作息規律。盡量每天在固定的時間讓寶寶入睡。

2、給寶寶換好紙尿褲、喝飽奶,輕拍寶寶背部,最好讓他打個嗝兒,再放在床上。

3、房間盡量昏暗,因為褪黑素利于睡眠。

4、床上東西盡量少,排除潛在危險。

5、可以給寶寶穿舒適、品質好的睡袋,避免因為被子帶來的束縛感,也不怕寶寶踢被子。

6、寶寶哭的時候,盡量用安撫、輕拍、哼唱的方式,令寶寶可以得以安慰,再次入睡。

7、室溫適宜。夏天不要擔心開空調寶寶會感冒,只要不對著出風口即可,冬天也不要因為擔心寶寶受涼而給他蓋太多。太熱出汗,他睡得不舒服便會醒來。

8、白天多與寶寶交流、親密接觸,讓他對這個世界的安全感逐日增加,也有利于睡眠。

9、保持一定活動量。

Tips:
其實,寶寶半夜醒來,或者呻吟,排除了其他病理問題后,說明他是在淺睡眠狀態,我們大人也會有這種情況出現,只是我們成熟的大腦會讓我們翻個身繼續睡,但寶寶“接覺”的能力還不夠,所以還需要大人的安慰來延續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