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睡覺時有這些表現說明他在求救

我們都知道,一般來說寶寶在睡眠的時候都是比較安靜的。他們的呼吸均勻,而且沒有任何聲響,有時候小臉蛋上甚至會出現一些比較有趣的表情。但是,寶寶也容易在睡眠中出現一些異常現象,這就是他在告訴你他的身體健康狀況出現了問題,你應該及時的關注。

第一,寶寶經常在睡覺之后突然大聲哭泣

這在醫學上被稱為夜間驚恐癥,一般來說,在寶寶沒有疾病的情況下,是因為白天受到一些恐嚇,或者是勞累等不良刺激引起的。所以爸爸媽媽要注意,平時要讓寶寶保持比較愉快的心情。

第二,在剛入睡或者馬上要睡醒的時候滿頭大汗

大多數寶寶在夜間出汗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大汗淋漓,并且伴有其他不適的表現,比如說四方頭、出牙晚等。必要的時候就要去醫院進行檢查,因為這可能說明寶寶患了佝僂病。

第三,睡覺時四肢抖動過度

這一般都是因為寶寶在白天過度疲勞所導致的,不用擔心。但是如果寶寶在睡覺時聽到較大聲響,反而沒有發生抖動,而且平日里特別愛睡覺,需要注意可能是耳聾。

第四,睡覺之后,不斷地開始咀嚼

這樣的寶寶很有可能是患了蛔蟲病或者消化不良,甚至是可能白天吃太多。我們建議父母可以帶寶寶去醫院進行一下檢查,或者使用專門的驅蟲藥進行驅除,同時合理安排寶寶的飲食。

第五,夜間睡覺前煩躁

如果寶寶在夜間睡覺之前非常煩躁,入睡后面頰發紅、呼吸急促,這就預示著寶寶很有可能馬上就要發燒。爸爸媽媽要注意寶寶是否有腹瀉或者感冒的情況,同時補充必要的水分。如果真的有發燒的情況出現要立即采取物理降溫的方式,一旦超過38.5℃,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

總而言之,寶寶仍然處在一個沒有辦法用語言表達自己意志的時期。爸爸媽媽除了要給寶寶安排好足夠的睡眠時間之外,還要多注意他的睡眠時是否有異常情況的發生,一旦發現有異常及時送醫,以免延誤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