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什么只有你家寶寶愛哭鬧?

很多爸爸媽媽都表示自己家的孩子特別喜歡哭,特別是在每天睡覺之前都要哭一場。其實這件事情你還真的不能怪孩子,畢竟哭泣是孩子語言表達最重要的形式,他只能用哭來和爸爸媽媽進行交流。只要你聽懂他哭泣的真正含義,就可以快速回應他的需求。這樣你就能知道為什么只有我們家寶寶愛哭鬧了。

第一,吃太飽

寶寶吃的太飽的時候,肚子就會開始飽脹,從而開始哭泣,甚至是吐奶或者是嘔吐。這個時候要輕輕的抱起寶寶,并且拍打后背。在排出背部的一些空氣時,寶寶就會舒服一些。

第二,餓了

寶寶最常哭泣的方式就是通過哭泣告訴媽媽自己餓了,一般來說,此時寶寶的哭聲是非常有節奏,而且由小及大的。這時,只要寶寶開始吸吮,哭聲便會立刻停止。

第三,太累了

寶寶還會通過哭聲來表達自己太累了,眼睛閉著或者半閉半睜,同時哭聲斷斷續續。這個時候就要將室內的燈光調低保持安靜,給寶寶一個比較舒適的睡眠環境。

第四,便前或者便后

寶寶在要大便之前,臉都會變得通紅。在尿濕了或者大便之后,因為身子之下不舒服寶寶就會一邊蹬腿一邊哭,這些就是在提醒媽媽們該給寶寶換尿布了。

第五,太冷或者太熱

當寶寶表情比較煩躁,哭聲又很大的時候,我們可以檢查寶寶是不是出汗過多、體溫是不是正常、是不是可能太熱了。當寶寶哭聲較低,手腳運動比較少的時候,媽媽們可以摸一下寶寶的手腳是否溫暖、是否太冷了,是不是需要適當調高室溫或者給寶寶要多穿一些衣服。

那排除以上這些生理性的因素,一旦寶寶經常喜歡哭鬧,那么就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一般來說,生理性哭鬧的寶寶哭聲是非常響亮,并且也有節奏的。但是如果寶寶像小貓一樣進行哭泣,精神委靡或者聲音很小,那么就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哭鬧,就要及時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檢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