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四個因素會影響寶寶的身高哦

爸爸媽媽都非常關心孩子的身高,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讓孩子吃各種滋補保健品,各種瓜果蔬菜等。可是,很多時候孩子的身高不盡如人意。那么,到底是什么因素影響了孩子的身高呢?

1.遺傳因素

孩子的身高跟遺傳有關,遺傳因素對身高的影響占70%,所以孩子的身高主要還是要看爸爸媽媽的身高。通常情況下,如果爸爸媽媽很高的話,那么孩子也不會矮。

2.睡眠因素

如果希望孩子長得高,那么一定要保證孩子睡眠充足。在成長階段的孩子,一定要保證每天晚上9點睡覺。

孩子在深度睡眠狀態下分泌生長激素,幫助自己成長。所以如果孩子的睡眠質量不好,或者總是晚睡的話,體內生長激素分泌就會受到影響,會影響孩子的身高。

3.營養因素

孩子的營養因素也會影響身高,所以,在懷孕期間,媽媽一定要保證營養。

孩子出生后建議堅持母乳喂養,日后多給孩子吃一些有營養的物質,同時做到葷素搭配合理,這樣孩子才能夠長得高。

另外,如果孩子缺鐵的話,身高會受到影響。因此,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爸爸媽媽一定要適當給孩子補鐵補鈣。

4.運動因素

每天做一些運動,一來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二來還能夠促進孩子身體分泌生長激素,使孩子長得更高。所以,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孩子多做一些有氧運動、跳躍運動、伸展運動,具體可以去進行游泳、慢跑、打球、跳繩、踢腿壓腿等。

如果孩子平時經常不動,運動量過少則會影響孩子身體素質,對于身高的發育有著很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