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拒絕那些會讓孩子變成“矮冬瓜”的行為

孩子的個子高低,是爸爸媽媽非常關心的一個問題。孩子長得高,爸爸媽媽就會很放心;如果孩子個子不高,爸爸媽媽會擔心孩子是不是營養不良,身體是不是哪里有問題,會擔心孩子以后的生活……

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高,爸爸媽媽不要太過于緊張。事實上,生活中有很多行為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高,如果爸爸媽媽和孩子觸碰到這些雷區,身高可能就會受到影響。所以,爸爸媽媽一定了解到底是哪些行為會耽誤到孩子長個子。

一、哪些行為會耽誤孩子長個子

1.吃太飽??

很多爸爸媽媽覺得給孩子多吃一點對于長個子很有幫助,事實上并非如此。如果想讓孩子長得高,最好是吃到七分飽,這樣才能促進孩子生長激素的分泌,幫助孩子成長。如果孩子吃得太飽,反而會出現肥胖問題,耽誤孩子長個子。

2.睡不夠

充足的睡眠時間以及良好的睡眠質量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有幫助的,主要是由于孩子在睡覺的時候會分泌更多的生長激素。平時睡覺少的孩子,生長激素分泌的少,自然會影響到長個子。

3.少活動

總是運動的孩子,不但不容易生病,還促進了肌肉的鍛煉和骨骼的發育,因此孩子也更容易長高。

4.亂補鈣

有的爸爸媽媽覺得給孩子補鈣能夠幫助孩子的骨骼發育,事實上并非如此,隨意給孩子補鈣會影響到孩子的骨骼發育,反而會限制孩子的身高,所以不要給孩子過度補鈣。

二、怎么做才能促進孩子長個子

1.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平時要擁有一個良好的作息習慣,努力提高睡眠質量,這對于長個子是很有幫助的。

2.每天攝入充足均衡的營養

孩子不要吃太多,最好是吃到七分飽,同時注意合理搭配營養。

3.保持愉快輕松的心情

如果孩子一直處于緊張的壓力情緒下,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高。

4.每天進行適當的運動

運動能夠提高孩子的身體素質,還能夠幫助孩子的骨骼發育,所以,平時最好多帶孩子出去運動。

身高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從小就關注孩子的身高,多做一些有利于孩子長高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