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矮小莫擔心 四個方法助長高

對于爸爸媽媽來說,一個非常大的愿望就是想要自己的孩子長得高大挺拔,女孩子也要變得高挑然后身材好才可以。

可是,事情總是事與愿違,總是會有一些原因導致孩子比同齡孩子個頭要小,如果你的孩子發生了這種狀況,那么可不可以通過后天的一些努力而得到較好的改善呢?答案是肯定的,接下來就跟大家講述一些比較好的改善孩子個矮的辦法。

保障營養的攝入

有一部分的爸爸媽媽就覺得很奇怪,自己的身高是可以的,在同行的人當中是比較高挑的,同時孩子出生時的身體和體重也都在標準狀況,但是是什么原因導致了孩子就越長越跟不上同齡人的腳步了呢?

如果你的孩子遇到了這種情況的話,爸爸媽媽最好是從孩子的飲食方式入手,主要可以看一下寶寶有沒有挑食,偏食,飲食習慣不好之類的問題。

如果你發現寶寶有,那么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營養不良而造成的生長緩慢,所以爸爸媽媽要做的就是在第一時間調整孩子的飲食習慣和飲食健康,保障營養食物的攝入,然后等待一段時間看看寶寶的變化,看看有沒有恢復正常的狀態。

適當運動的幫助

孩子的身高和骨骼的發育是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系的,然而體育運動可以更好地來改善孩子的身體機能,讓孩子的骨骼肌肉身體器官更健康,特別是體育運動中那些跑跳類的運動專案,能非常有效果的幫助孩子長高。

爸爸媽媽平時有空的時候可以多多引導孩子愛上此類體育運動,空閑的時候和孩子一起運動和練習,讓孩子擁有一個良好的運動習慣,持續一段時間后你就會發現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孩子矮小,一般情況下都和不愛運動有關,天天坐在家里不是看電視就是玩電腦,孩子長不高呢是肯定會發生的,愛體育運動的孩子,不止是長得個兒高,身體還特別健壯。

保障充足的睡眠

跟大家說一下,人體的生長激素是在兒童進入到深睡層之后大腦區域才開始分泌的,如果孩子在平時生活中老是睡眠不足的話,孩子就會在一定程度上出現個兒矮小等癥狀。

孩子每天最少要睡足十個小時左右,這樣才能夠確保他們健康成長。對于一些長時間睡眠不足的孩子,爸爸媽媽要第一時間調整孩子的睡眠習慣,在睡覺前可以給孩子喝一杯牛奶,一定要讓孩子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之后孩子的身高會得到不錯的改善。

檢查身體健康排除疾病因素

要是孩子老是長不高,反應慢半拍,說起話來不是非常流暢的話,爸爸媽媽就要考慮孩子是不是有隱性的或是潛在的疾病,最好能夠帶寶寶去醫院里面進行一些檢查。

另外有一部分的孩子是早產的原因,由于先天不足,他們發育也就比別人慢一步,爸爸媽媽平時要多多照顧孩子,多關注孩子的健康和飲食,保障營養跟上,時間長了就會慢慢長高的。

如果是疾病原因所造成,那就很難在短時間內看到明顯效果,需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等待痊愈之后再調整身體,慢慢恢復健康成長。爸爸媽媽一定要有充足的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