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睡眠的那些誤區

眾所周知,寶寶的睡眠質量是非常重要的,好的睡眠質量可以促進寶寶的健康發展,所以給寶寶提供優質睡眠就非常重要。但是有的時候媽媽的一些想法很可能存在誤區,一不小心就好心辦了壞事。

1、大力搖晃著哄寶寶入睡,容易傷害寶寶大腦

通過搖晃的方式的確是有益于寶寶入睡的,但是前提是輕輕的搖晃。輕輕的搖晃不僅可以讓寶寶更加快速的入睡,還可以平穩寶寶的情緒,對寶寶以后平衡感的發展也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搖晃著哄寶寶入睡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要注意力度。

2、為了晚上睡好,白天不讓睡

對于0-3個月的寶寶來說,生物鐘還不是那么規律,而很多媽媽為了讓寶寶晚上睡好,就不會讓寶寶在白天睡覺。其實沒必要限制寶寶的睡眠時間,如果寶寶身體沒有不正常反應,寶寶想睡就讓他睡吧!

3、不讓寶寶跟爸爸媽媽一起睡

不讓寶寶在大人的床上睡覺,這也是很常見的一個誤區。實際上和爸爸媽媽一起睡可以培養寶寶的安全感,還可以及時觀察寶寶的睡眠狀況,看看寶寶是否有睡眠障礙。

4、為了喂奶,把寶寶叫醒

對于0-3月的寶寶,要遵循按需要哺乳的原則,也就是說寶寶餓了的時候哺乳就可以了。很多新媽媽都會規定喂奶的時間,往往在晚上寶寶已經睡著了,媽媽還會叫醒寶寶來喂奶。

5、頻繁在晚上給寶寶換尿布

有的媽媽因為害怕長時間戴尿布會讓寶寶出現紅屁股的情況,因為會增加給寶寶換尿布的頻率,其實媽媽們完全可以根據寶寶平時排尿的次數來決定多久更換一次尿布。特別是在晚上,寶寶醒來的時候,可以摸摸寶寶的尿布需不需要更換。而在夜里不根據寶寶的需求,反復給寶寶更換尿布是會破壞寶寶睡眠的。
想盡辦法給寶寶一個優質的睡眠是每個爸爸媽媽最大的愿望,以上整理的關于寶寶睡眠的幾大誤區,希望能夠給爸爸媽媽最大的幫助,讓每個寶寶都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