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早產寶寶盡臻完美的“仿子宮”環境

對于早產兒的呵護和照顧是降低死亡率的有效措施之一,早產兒提早離開了成長的溫床,如果能夠通過醫療科技手段來給他們制造一個高仿真度的成長環境,對于小寶寶來說是大大有好處的。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行之有效的早產兒保護措施。

第一、袋鼠式療法

它也被稱之為皮膚接觸護理,創新理念在于模仿了袋鼠媽媽育兒的經驗,它讓母親在胸前模仿一個育兒袋并且將寶寶能夠放在其中。

這個方法針對于早產兒設計,仿造了子宮內環境,讓早產兒通過這個育兒袋跟媽媽皮膚能夠進行接觸,這種療法經過多次臨床實驗發現它可以有效的穩定寶寶的心跳速率和呼吸速率,穩定血氧濃度,讓寶寶能夠更具有安全感。

第二、鳥巢式護理

有些父母細心的發現,早產的寶寶晚上睡眠淺而且時不時會醒過來,這時候可以試試鳥巢式護理。

鳥巢式護理是通過仿生學的角度來給早產兒創造一個類似于鳥巢的生長環境,給早產兒創造了一個人造子宮,寶寶們會像躺在媽媽的肚子里,而這種體位對于孩子來說也是最舒服的,滿足了早產兒寶寶對于成長環境的需求。

以上兩種護理療法就是目前很受歡迎同時也是最為創新有效的早產兒護理療法,除此之外有些生活細節爸爸媽媽們需要多注意。

第一、洗護用品選擇中性的比較好,因為寶寶的皮膚比較嬌嫩,為了保護他們的皮膚選擇的洗護用品不要含有香料,防腐劑等化學用品。

第二、早產的寶寶不要長時間在陽光底下暴曬,從孩子小時候開始就要防止寶寶的皮膚長時間暴露在陽光底下,出行前半個小時給寶寶涂抹上防曬品,寶寶適宜使用無機防曬品。

第三、洗澡后沒有特殊情況不用給寶寶使用潤膚油類等,因為大多數時候孩子自身皮膚分泌的油脂就已經足夠了,用的太多反而好心辦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