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早產兒保溫,媽媽們要注意哪些

正常的分娩應該是歷經十個月,但是有些寶寶比較調皮喜歡早點出來,但是早產兒的身體素質肯定要比足月的寶寶差,故而早產兒的護理各位爸爸媽媽應該多多了解。

大部分的早產兒皮下脂肪比較小,他們的體溫調節機制可能尚未完善,故而要借助外力要進行身體保溫,大多數早產兒會在出生后送入保溫箱,等到孩子的體溫機制完善后再出來。

寶寶離開保溫箱之后,爸爸媽媽還是要努力給孩子創造一個溫暖的區域,不要讓孩子著涼,尤其是在冬天,孩子傷風感冒的特別多。

首先,爸爸媽媽要注意孩子所處環境的溫度,由于孩子還小,大多數時間都呆在室內,室內溫度要有所注意,盡量保持在一個人體適宜溫度范圍內,在22攝氏度到25攝氏度之間,室內濕度也要把握好,如果是開空調了那么在室內放個加濕器比較好。

寶寶的皮膚嬌嫩,不建議給孩子采用暖水袋,容易燙傷孩子,媽媽們可以將寶寶抱在懷里給他們保暖,同時需要注意,室內通風很有必要,不要為了保持溫度而忘記了居室通風。

當然,保溫并不代表著要把寶寶裹得嚴嚴實實,那樣子孩子也會覺得不舒服,孩子的體溫一般都在37度上下,稍微高一點是沒有關系的,因為孩子的新陳代謝比較旺盛,爸爸媽媽們在孩子小的時候最好能夠在上午和下午各測一次體溫,保證體溫的穩定。

給早產兒寶寶洗澡也是個技術活,洗澡的時候要注意室溫,寶寶脫光光了之后狠容易著涼的,給寶寶洗澡的時候要把保溫措施做到位,例如開浴霸等,洗澡次數可以根據習慣和實際情況結合考慮,保證孩子的身體干凈就好,也不用每天洗澡的。

但是小屁屁的護理還是要日日進行的哦,尿布濕了及時換,不要捂著小屁屁,容易起紅疹。

總結:早產寶寶抵抗力要弱一些,故而爸爸媽媽在日常護理的時候要更加細致,不要讓細菌有機可乘,讓自家寶寶傷風感冒哦,關于早產兒的護理市面上書籍也很多,爸爸媽咪們若是不熟練或是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