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些早產危機 產檢醫生不會主動告訴你

早產是家長們最擔心發生的問題了,現階段早產發生的可能性為8%~10%,基本上早產的孩子中間大概80%的新生兒沒有辦法順利長大。

如果一個家庭里的孩子不幸發生了早產現象,它的爸爸媽媽不僅僅要支付起數目不小的醫療費用,而且自身的壓力會非常得大,因為要想著孩子的身體健康,治療是否有效,醫療費用如何籌集等情況。

相信每個要做爸爸媽媽的人都是想要自己的寶寶能夠健健康康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所以怎么樣預防早產,各位準爸爸準媽媽一定要好好看看,說不定就能預防早產,擁有一個健康的寶寶。

一、什么是早產?

早產是孕婦在懷孕28~37周的時候分娩。

發生早產的寶寶體內的器官發育還不是很成熟,所以免疫系統不完善,接觸了這個世界的病菌,很容易獲得各種疾病,一般呼吸器官、腦部都特別容易發生感染。心臟、皮膚(體溫不穩)也是十分危險的。

那么早產的征兆有哪些呢?

1、腹部會有像以前月經來的時候的痛感以及感到腫脹。

2、宮縮:每60分鐘有5~6次以上,通俗點講就是每隔十分鐘就會有一到兩次。

3、破水:陰道流出無雜質的透明的的水狀液體。

4、背部下方一直感到疼痛和酸感。

5、一直會有腹瀉或者是腸絞痛。

6、胎動:不正常的胎動(比正常情況下多一半以上)。

7、腹部感到下墜感或者陰道感覺受到擠壓。

8、陰道分泌物變得多了或夾雜紅色血絲。

要是各位準媽媽發現自己有以上的現象的話,不要過分害怕,最好是去醫院通過檢查由醫生來判斷,里面的有些征兆,很多人都發生過的,但是其實沒有早產,所以不要一出現以上的情況就擔心受怕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亂猜忌,去醫院讓醫生來判斷是最好的。

二、如何預防早產?

1、保持良好生活習慣,比如:千萬不能進行抽煙喝酒之類的,平時不能特別疲勞。

2、要是發現一些早產的可能性馬上要去醫院看醫生。

3、吃東西不能偏食、要盡量放輕松,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4、最好多多進行一些“早產偵測”產檢專案。

5、產檢一定要按時進行、對比各類早產現象對比自己的情況,了解自己的身體。

6、遠離患病人群,孕婦的自身免疫力下降,所以千萬要遠離。

三、什么是“早產偵測”?

進行早產偵測可以檢測出早產機率,一些早產概率比較高的孕婦在受到比較復雜的追蹤與治療后,早產概率會大大降低。

孕婦在懷孕22~35周進行早產偵測,醫生會問孕婦前胎是否有自發性早產,醫生還會用陰道超音波測量子宮頸長度,同時在陰道里面拿出測量物體,檢驗胎兒纖維黏連蛋白的物質濃度。

很多人都會問如果發現可能早產的情況是不是就要馬上安胎,其實并不是一定要的。例如:34周后,胎兒肺部發育已經成熟,要是發生了早期破水,就可考慮直接分娩。但要是時間不到,最好就要安胎來保證胎兒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