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要合理曬太陽預防早產

曬曬太陽對于任何人來說都是有易的,對于孕期的孕婦也不例外,但有專家提醒說孕期要合理曬太陽預防早產。也就是說,曬太陽并非是越長越好,而且也是要分個時間段的,什么時間可以曬,什么時間不能曬,這些都是有講究的,否則會因過多的曬太陽而使胎兒早產,給家庭帶來痛苦。

孕期要合理曬太陽預防早產的情況孕媽媽一定要引起重視,因胎兒在孕婦懷孕的前3個月是成長最快的時間,這個階段孕婦對高溫也最敏感,而高溫將使準媽媽們感覺不適。因高溫下的孕媽媽的血管會自動收縮,這就會使通過血管向胎兒輸送的養分也減少,使胎兒缺氧,也會增加孕媽媽流產的幾率。所以說,孕婦應適當科學的遠離陽光,保持身體內的水份不要流失。

有關的婦產科專家給孕期的準媽媽們列出了一些抵御高溫又可以吸收到陽光的建議,那就是孕婦在上午11時至下午3時溫度最高時應避免日曬,而且要穿天然面料的寬松衣服,比如棉質服裝。孕婦還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等容易消化的食品;孕期也不要喝咖啡、茶和酒等,更要避免劇烈運動和繁重的家務。

那么,孕期的準媽媽們到底該如何曬太陽才是科學合理的呢?以下有關的專家來介紹一下:

1、專家建議說,孕期曬太陽時不要隔著玻璃,這樣會是無效的。我們知道,太陽中的紫外線有利于合成維生素D,但紫外線無法穿透普通的玻璃。所以說如果坐在屋子里隔著玻璃曬太陽,實際上也只是得到了陽光的溫度,卻沒有得到紫外線帶來的好處,所以說準媽媽盡可能在自然條件下接受陽光照射,也就是接受紫外線。

2、孕期曬太陽還應盡量保證每天都曬。孕期的媽媽們要把曬太陽堅持下去,要每天都曬,而且要足量。冬季每天不少于1個小時,夏季每天不少于半小時。尤其是久坐辦公室或在久不見陽光如地下室等場所工作的女性更需要每日曬太陽。

3、要知道每天最佳日曬的時間。什么時間曬太陽最好呢?那就是上午9-10點,下午4-5點,這個時間段是每天的最佳時間。因這段時間陽光中的紫外線不是太強,也就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對胎兒和孕婦都是有利的。

4、曬太陽時還要注意季節性,要避免盛夏暴曬,冬季不足的現象。曬太陽也要考慮季節因素,每個季節的陽光都有所不同。夏季要盡量避免暴曬,要適當減少曬太陽時間。因為夏季陽光中的紫外線過強久曬會傷害皮膚,而孕婦本來就容易發生色素沉淀,暴曬又會讓臉上的雀斑、痣等顏色加深,以后難以削除。另一方面來講,暴曬會讓孕婦的體溫迅速升高,影響胎兒正常發育,還可能發生中暑。所以,夏季時孕婦盡量避免直曬,并適當的使用綠色無污染的防曬用品。

而在冬季時,孕婦則要盡量多外出曬太陽。因冬季時人體皮膚暴露在陽光下的機會很少,血液里的維生素D濃度會減少,影響鈣的代謝,因此孕婦在冬季曬太陽更要有質有量,對身體有利。

孕期時簡單的曬太陽也是有講究的,而以上所講的孕期要合理曬太陽預防早產的內容就具體給大家講了這點,對孕期的準媽媽們還是有所幫助的。在孕期要注意怕事項很多,如果哪方面做不好,就會給胎兒帶來一定的危害,也會使孕媽媽的健康受到影響,因此,孕期不只是曬太陽要注意,各方面都要有講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