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斷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每個寶寶,處于哺乳時期時,應該是最健康的狀態,但是斷奶之后,寶寶如何增加免疫力?卻也更為了很多家長擔心的事情。寶寶開始容易生病,而且會反復地生病,免疫力是非常差的。專家說:開媽媽母乳的寶寶,就要更注重增強斷奶期的免疫力,有很多小細節是需要注意的,現在就一起來聽聽育兒專家的全面講解吧。

專家說:斷奶,是寶寶生活中一大轉折,它早已不是單純的食物品種、喂養方式的改變,許多媽媽已經意識到斷奶對寶寶的免疫力也有著重要的影響。很多母親為了寶寶的身體,堅持讓嬰兒吃母乳,所以在斷奶的時候,就會特別的難,而且一斷奶,寶寶的免疫力就變得很弱。

斷奶期寶寶如何增加免疫力?

斷奶食品的選擇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熱能,營養價值高,能夠補充嬰兒身體中所需要的礦物質,假如斷奶食物應細膩、滑潤、易消化、不含果蔬中的籽或長纖維等。飲食上有了很好的規律,以及營養的補充,那么在體能上,也應該加強寶寶的運動能力,專家說寶寶正處于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適當的體育活動能增強全身的生理功能,促進小兒生長髮育,提高機體對各種疾病的抵抗能力。

有幾點要提醒新媽媽們:應盡力用母乳哺育自己的寶寶,與寶寶之間建立起充滿愛的橋梁。大家都知道,母乳喂養對嬰兒有諸多好處,而對于母親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長時間的母乳喂養能顯著降低母親患乳腺癌、卵巢癌的危險。據調查發現:乳腺癌的發生與女性機體內分泌環境的關系十分密切,所以產后母乳喂養,垂體促性腺激素、雌激素水平較低,這時候卵巢往往無排卵,由于較長時間的無排卵,減少了對卵巢的損傷。

斷奶期寶寶如何增加免疫力?有兩點需要特別注意,平時生活中的飲食習慣一定要加強,應該讓寶寶有足夠的營養吸收。運動也維持健康的一種良好方式,不僅僅只有成年人需要運動,寶寶也應該通過簡單的運動來鍛煉自己的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寶寶的睡眠質量也很重要,盡量保持早睡早起的良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