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生兒未滿100天,5大禁區別碰,當心影響寶寶健康

寶寶能平安出生,是每個家庭最開心的事情。但面對這個“小天使”,很多寶媽在開心的同時,也感到非常的無措。

圖片

新手媽媽更是如此,即使有了家里老人的幫忙,心理還是沒底。看著自己的孩子那么柔軟,就怕自己哪沒做好,不小心傷害到孩子。

其實,照顧孩子也并沒有媽媽們想的那么難。

對于未滿100天的新生兒,媽媽要注意避開這5大禁區,不然很容易傷害寶寶。

圖片

1.臍部碰水從寶寶出生開始,就要注意臍部的護理。可以用75%酒精、碘酒擦拭和清理,也可以選擇購買專門的臍帶消毒液。

2.把屎把尿“把屎把尿”雖然是老一輩傳下來的,但對寶寶會造成負擔。經常把屎把尿會對孩子骨骼、脊椎帶來負面影響。

而且“把孩子”的動作也會影響孩子髖關節、直腸和膀胱的發育。

3.經常抱著寶寶身體部位比較柔弱,骨骼還在發育中,且身體不足以承受腦袋的重量,因此不宜長時間抱著。

圖片

4.枕頭寶寶枕枕頭也是有講究的,頭3個月最好別碰枕頭。如果早早地就開始枕枕頭,會對頭骨的發育造成負擔。

可以選擇1厘米左右的枕頭。因此,媽媽們千萬不要著急。

5.滿月理髪有的地方認為,滿月剃頭,頭髪會更黑更密,這個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寶寶的頭皮也是很稚嫩的,頭髪會對寶寶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如果把頭髪剃掉容易損傷頭皮、增加細菌感染。有了這些基礎的育兒知識,即使是新手媽媽也不用擔心不會照顧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