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管多早睡,都別在這個點叫醒孩子,腦發育周期和身高都會受影響

其實很多人對于孩子睡眠的問題還是很關注的,不過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家的孩子應該早睡早起。早睡是沒有任何錯誤的,這才能夠讓孩子的身體變得更好一些。但是早起就不太正確了,因為我們如果要是在這個點叫醒孩子的話,那么孩子的腦發育周期和身高都會受到影響,而且這絕對不是假話,有很多孩子都觸犯了這個問題,所以導致身體出現了問題。

圖片

小張是一個七歲孩子的媽媽,不過一直以來小張對自己的兒子都是很嚴格的,譬如必須要按時吃飯,又得按時睡覺。最主要的是,每天早晨都應該在六點半起床,只有這樣的話才能夠有著更好的精神面貌,并且能夠合理吃早餐,按時上學。最主要的是小張特別害怕自己的孩子以后會有賴床的習慣,所以就早早的培養孩子早起的好習慣。

可是最近她發現,孩子的狀況很不好,明明是長個子的年齡,身高卻一直止步不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小張帶著孩子去醫院檢查了一下,這不檢查還好,一檢查倒是讓小張意識到問題所在了。只見醫生說道:“你家孩子的身高受到了影響,腦發育也出現了問題,你是不是總是讓孩子早起?

圖片

小張聽完了之后,回答道:“我每天六點半叫孩子起床有什么不正確的嗎?”醫生聽完了之后,深深地嘆了口氣說道:“對于小孩子來說,七點之前都不要叫他們起床,不然的話影響是非常大的。”

其實這并不是危言聳聽,如果在不正確的時間叫孩子起床的話,那么對孩子的影響必然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七點之前,不應該叫孩子起床,不然的話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圖片

為什么說不要在七點前叫醒孩子呢?

對于每一個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睡眠質量必須要得到保證,只有這樣才能夠使得他們的腦發育變得完全,更主要的是好好睡覺能夠保證自己的身高得到相應的提升。對于每一個孩子來說,睡覺這段時間也是有著講究的。其中有兩個時間段對于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十一點到一點和五點到七點。

尤其是五點到七點,這個時候孩子體內的生長激素會不斷地分泌出來。所以這個時候孩子是需要進入深度睡眠的,如果說在這個時候冒然把孩子叫起來,非但不會對孩子有好處,反而會讓孩子錯過生長的機會。

圖片

那么怎么做才能讓孩子有著較好的睡眠質量?

其實關于這個問題,不同人有著不同的看法,但是最簡單的一件事情,就應該讓孩子有一個高質量的睡眠環境。所以說我們需要給孩子創造一個這樣的環境,譬如一個溫暖的空間,一個不嘈雜的環境,這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孩子睡覺的時候,我們最不應該做的就是打擾孩子,有很多父母都喜歡觀察孩子的舉動,這顯然是不正確的。

圖片

我們應該讓孩子安心睡覺,沒有任何雜念,這樣就可以保證孩子有著良好的睡眠。當然還有一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有一些孩子現如今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正是因為處于這個原因,所以大部分孩子的睡眠質量都沒有那么好。他們被學業壓得喘不過來氣,再加上生活當中還有一些瑣事,這都會讓孩子處于被動的局面當中。

所以說如果真的想要改變這樣的問題,首先就應該讓孩子把壓力全都消除。譬如平時的時候跟孩子好好地聊聊天,把他們內心中的不愉快發洩出來。又或者是不要給他們太大的壓力,不要讓他們覺得學習是一件有壓力的事情,這樣自然而然就會讓他們的心態變好,睡眠質量就會變得更好。

圖片

然后就是多鍛煉,現如今的孩子都不太喜歡鍛煉,特別喜歡在家里面玩游戲。這對于孩子肯定是沒什么好處的,應該多運動,這樣不僅可以鍛煉自己的體質,還能夠讓身體變得疲憊。當身體處于疲憊的狀態當中時,那么孩子就會想要睡覺,這樣一來他們在晚上的時候就會有著較好的睡眠質量。

我們一定要讓孩子好好睡覺,這對于他們的身體是有著很大的好處的。不僅能夠使得孩子的腦發育變得完全,還能夠讓孩子有一個出挑的個頭。所以千萬不要忽略這件事情,保證孩子有著良好的睡眠質量,別去打擾孩子,別讓孩子有著太多的精神壓力,這都是需要我們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