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出現這三大特殊訊號,或暗示智力發育遲緩

現在家家都是一兩個孩子,所以孩子都是家里的心頭肉,有些家長髪現孩子有異樣的感覺,又說不出和別人的孩子有什么區別,但是有些問題不容小覷。

陽陽是家里的第一個孩子,家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寶貝的不得了,陽陽八個月的時候,媽媽抱出來去小區公園晒太陽,公園里各個年齡段的孩子一起玩耍,媽媽抱著陽陽和其他寶媽一起聊天。

圖片

當別的家長聽說陽陽八個月腦袋還不能豎起來時,委婉的提醒陽陽媽媽應該關注一下,俗話講三躺六坐八個月爬,很顯然八個月的陽陽沒有按照正常發育走,要是稍微差一點也沒什么,但是八個月腦袋都不會豎起來那顯然是有點問題的。

再加上陽陽一直體弱多病,陽陽媽媽立即和陽陽爸商量去醫院看看,通過醫生的診斷,陽陽確實大腦發育遲緩,腦袋形狀異常,而且對于八個月大的寶寶來說神情有些呆滯,就是俗稱的“智力低下”。

聽到醫生說陽陽智力低下,且就算做康復也不太可能恢復的和同齡孩子一樣,陽陽媽媽心里很無助,不知道為什么會這樣。而且這樣的事情無疑是會讓整個家庭在未來的日子里陷入黑暗。

圖片

對于一個家庭來說孩子的到來無疑是幸福的,但是碰到陽陽媽媽這種情況,我想讓很多家庭都心里崩潰,最主要對孩子的未來也是非常不利,甚至沒有未來的,但是我們怎么樣才能避免這個事情發生呢?首先應早發現早治療,如果發現孩子生長緩慢,要比同齡的孩子矮、瘦、身高,體重都比同齡寶寶低,特別是一到三歲的寶寶,這個時候是孩子的猛漲期,孩子的生長速度也是最快的,這個時候發現問題一定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

圖片

其次就是體能運動方面發育遲緩,和同齡寶寶相比較,力氣比同齡寶寶小,說話、走路明顯比同齡寶寶晚,還有就是做各種運動的時候比同齡的寶寶反應遲鈍,速度也要比同齡的寶寶慢很多。不要覺得是你的寶寶天生沒有運動細胞。寶寶在小的時候都是好動的,基本折騰一天也不會很累,所以如果真的出現上述情況,寶媽一定要注意了。

圖片

最后就是寶寶的智力發育遲緩,通常這類的寶寶注意力會下降,而且學習東西比同齡人要慢很多,和同齡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時候會顯得不合群,不會和同齡小朋友正常交流,而且在這個時候寶寶的心里也會產生自卑心,從而給以后的生活埋下不良的種子,如果寶媽們發現寶寶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盡早去做醫學干預,切不可大意耽誤孩子一生。另外如何預防也是關鍵,首先一定要將宣傳教育做好,避免近親結婚,對于有嚴重傳染病的人不得生育,同時也要預防在年齡很小或者說年齡很大的時候生育,(40歲以前最好)年齡很大或者年齡很小更容易造成染色體異常、出現問題。

圖片

所以呢,在婚前準爸爸和準媽媽一定要做全面的體檢,有條件的可以進行遺傳代謝病的篩查,早發現早治療。而且染色體是一定要檢查的,這個非常重要。在孕前除了做全面的體檢,準媽媽也要提前吃葉酸做補充,多做運動,時刻保持身體的良好狀態。

準爸爸盡量在備孕的時候不要抽煙喝酒,也要保持健康身體,以防萬一。那么到了孕期呢一定要心情舒暢,多吃新鮮水果和新鮮蔬菜,注意不要熬夜。最好不要接觸感染因素或者是放射性區域。以免造成身體上面的損害。

圖片

同時在分娩的時候選擇正規的醫院,這樣不僅可以降低孩子窒息或者產傷的危險,而且在分娩遇到危險的時候也能做更好的處理,防止孩子因為窒息造成的智力低下。

我們都很愛孩子,孩子像天使也是爸爸媽媽的支柱,所以每個孩子的健康成長是每個家庭的最大愿望,但是如果一不小心和陽陽媽媽遇到同樣的情況,也不要氣餒,我們應該去正規醫院做全面的檢查,積極配合醫生,同時也要注意孩子的心里健康,給他積極陽光的正能量,同時呢也希望各個家長能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擁有健康的身體是生育健康寶寶的第一步,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健康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