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春天萬物復蘇,家長別忘這幾件事,孩子還能長一長

春天來了,樹葉長出來了,小草也發芽了。既然是萬物復蘇的季節,那我們孩子的身高在這個黃金季里會不會也有所增長呢?答案是肯定的。

也正因為如此,建議家長都能在孩子的生長髪育上下一點功夫。尤其是在3到5月這個孩子長得快的季節里。

圖片

第一步:營養全面均衡

為了讓孩子長得高,講得好,我們首先要關注孩子的營養攝入。一個營養攝入全面的孩子,他們只想能在身高上比別人獲得更多的優勢。

當然了,孩子營養的收入可不是使勁的孩子,而是要做到營養的均衡。在飲食合理方面,我們建議每天不重復的食材至少要12種以上,早餐至少要攝入食物3-4種,午餐攝入5-6種,晚餐4-5種,加上零食1-2種。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孩子營養攝入的足夠。在這基礎之上,鈣是骨骼增長的基礎,所以也要攝入充分。

圖片

二:睡眠充足質量好

如果家里有兩個孩子的父母可以對焦一下,那個特別貪睡的孩子,往往更容易長得高。而那個夜晚比較容易被驚醒的孩子,腳在身高上很難有優勢。

現在進入春天了,咱們中國人有句老話叫“春困秋乏”,所以春天很可能是一個讓孩子貪睡的季節,家長一定要保證孩子的睡眠充足。

由于兒童的生長分泌多發生在夜里的十點到凌晨一點左右,第二部分生長分泌素主要集中在清晨的五點到七點。

如果我們能夠保證孩子盡量提高一部分的睡眠質量,基本上孩子都能在后天取得比較好的生長成績。

圖片

三:運動不能少

現在的孩子生活條件比較好,出門就坐車,或者干脆宅在家里,但事實上,想讓孩子長得高,身體健壯,身體免疫力好,那我們還是非常推崇孩子進行合理的運動的。

那些有戶外運動經歷的孩子,一般消化能力都特別強,也就是說,他們對于營養的吸收也相對比較好,更能夠促進孩子的生長髪育。

另外,我們建議多帶孩子到戶外運動,這是孩子補充維生素D的最好的方法,別給孩子補充多少維生素都管用。

最后啊,在運動方面還要多說幾句,在給孩子選擇運動專案時,建議能夠促使孩子增高的專案比較好。

圖片

比如跳繩,游泳,有氧運動,單杠,籃球等等,都可以作為我們孩子運動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