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生兒睡眠是個大問題

新生兒睡眠是一個大問題,不同的家長對于新生兒的睡眠都有著不同的看法,包括不同的研究人員對于新生兒睡眠也有著不同的看法。所以,一些爸爸媽媽的錯誤做法就是這些誤導性建議的趣聞(雖然他們的出發點可能都是好的)。

這些新聞會對育兒技能和寶寶的成長都會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聰明一些,知道一些基本的知識。平時可以多多閱讀書籍或者雜志,參加一些課程,這對于育兒都是很有幫助的。

新生兒的睡眠習慣

在寶寶剛剛出生不久,他的睡眠規律就是,感覺到累了就會睡覺。所以你沒有辦法強迫孩子在他不想睡覺的時候睡覺,如果孩子非常困的話,你也沒有辦法把孩子叫醒。

孩子雖然肚子很小,可是孩子的成長是非常快的,所以孩子吸收流質食物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有時候你真的很累,想要一覺睡到大天亮,這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因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你可能需要隔兩三個小時或者更少的時間就要給新生兒喂食物。

對于剛剛出生的小寶寶來說,睡五個小時左右基本上就已經足夠了,不過,不是說寶寶在這五個小時里面就會一直睡覺,這一點或許和你想象的酣睡一整夜的想法非常不同。有時候,之前一直酣睡的寶寶突然間可能也會頻繁地醒來。

新生兒的睡眠方式

對于剛剛出生的寶寶,在吸母乳或者喝奶的時候睡著是非常正常的。在寶寶這樣睡著的時候,孩子就會把吮吸與入睡聯系起來,以后邊喝奶邊睡覺的情況就會越來越多地出現了。

不過,很多的爸爸媽媽在寶寶大一點時都會讓寶寶改變一些睡眠的習慣。所以,要是你想讓寶寶不依靠爸爸媽媽的哄就睡著的話,你或許要讓寶寶吮著奶嘴來睡眠。要是爸爸媽媽平時多付出一些精力的話,寶寶可能不需要奶嘴就可以自己入眠了。

幫助寶寶區分白天與黑夜

寶寶剛出生的時候,一天斷斷續續能夠睡16到18個小時,基本上會分成七八段,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你要做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幫助寶寶區分晚上睡覺和白天睡覺,同時讓寶寶在晚上的時候能夠睡久一些。

在寶寶白天睡覺的時候,你可以把孩子放在明亮的房間讓他能聽到聲音。在孩子晚上睡覺的時候,你就要保證室內的黑暗以及安靜。爸爸媽媽也可以嘗試通過每晚幫他洗澡或者用換不同的睡衣讓孩子知道白天和晚上的區別。

喂母乳的建議與訣竅

兒科醫生建議爸爸媽媽不要在孩子沒有吃母乳的情況下眠睡超過四個小時,不喝母乳睡覺,孩子也會清醒地更加頻繁。在晚上的時候,孩子基本上都會醒過來。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知道孩子什么時候喂母乳,什么時候讓他們自己入睡。

接下來就告訴爸爸媽媽一些小妙招:

寶寶在睡著的時候會出現一些聲音,比方說輕微的呼嚕聲,或者是嗚咽聲又或者是大哭,雖然孩子出現了這些聲音,不過不代表孩子就是要醒過來了。

這些聲音是我們常說的睡眠的噪音,雖然寶寶發出了這些聲音,但都是寶寶睡著的時候無意識地發出的,爸爸媽媽要學著去分辨睡眠的聲音和醒著的聲音。要是寶寶醒了以后感覺到餓的話,那么一定要快點給孩子喂母乳,這樣寶寶才能夠再次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