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3歲孩子的飯量是多少?看看孩子這個部位就知道了

要知道孩子吃的夠不夠,看孩子的小手,但僅限于三歲以下的孩子。

圖片

主食:兩拳頭。所謂主食,也就咱們平時吃的面條,小米、大米這些,這些東西的主要成分也都是碳水化合物。

當三歲以下的孩子吃這些東西的時候,夠孩子的兩個拳頭就已經足夠了。

我記得我家寶寶有時候吃的差不多有三個拳頭了,然后寶寶早上吃完飯之后,中午也沒什么胃口,基本就不怎么吃飯。所以說,每頓飯吃正好就行,不要讓孩子多吃。

圖片

水果蔬菜:兩拳頭。這個和主食也一樣,夠孩子的兩拳頭就行。不過家長們需要注意一下,這里的兩拳頭,是水果和蔬菜,分別都要夠兩拳頭。

給孩子吃蔬菜,這個兩拳頭的量是蔬菜做熟之后的,因為蔬菜做熟之后會脫水,在體積上也會縮小很多。

肉奶蛋白:一掌心。每天給孩子吃的肉、雞蛋、奶等一些豆制品,也就等于孩子把手心攤開的大小和厚度。孩子每天攝入這些分量就已經夠了。

圖片

食用油含量:拇指尖。很多家長,為了讓菜變得更香,更可口,往往會在炒菜的時候,加入很多的食用油。

其實,對于三歲內的孩子,拇指尖的油量足矣。如果說每次孩子吃的菜里,都很多的油,一來也是一種浪費,另外,還會增大孩子脂肪的攝入量,對孩子身體也不好。

當然了,幫媽說的只是一個參考。各位家長在給孩子做飯的時候,還要根據孩子具體的情況。

因為孩子每天的心情也會影響孩子的飯量,只要孩子沒有覺得不適,家長們都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