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五個月寶寶的發育標準

剛剛出生的寶寶發育速度非常快,五個月的時候就已經變成了十足的小淘氣。跟幾個月前趴在床上一動不動的孩子相比,現在的寶寶會主動拒絕不喜歡的食物,喝水的時候會自己玩耍,會逐漸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有不稱心的地方,也會朝爸爸媽媽發脾氣。

那么五個月的寶寶有哪些發育標準呢?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下吧。

5個月寶寶生長髮育標準

5個月的男孩子:身高(cm)59.9-73.9(平均66.7);5個月的女孩子:58.6-72.1(平均65.2)。

5個月的男孩子:體重(KG)5.66-11.15(平均8.00);5個月的女孩子:5.33-10.38(平均7.36)。

5個月的男孩子:頭圍(cm)39.0-46.9(平均42.7);5個月的女孩子:38.1-45.7(平均41.6)

(注:根據衛生部《中國7歲以下兒童生長髮育參照標準》整理而成)

5個月寶寶生理狀況

5個月的寶寶,味蕾已經出現了,所以孩子會品嘗出各種味道,這個階段是味覺發育和功能完善最迅速的時期。寶寶在吃了不同的東西以后,會有不同的反應并留下“記憶”。所以寶寶在五個月的時候就能夠區別出食物酸、甜、苦、辣等各種不同的味道。

在五個月的時候,寶寶可以看到幾米遠的東西,并且將看得更遠。寶寶的眼球能上下左右移動并注意一些小東西,比如床上的小玩偶;當寶寶看見媽媽的時候,寶寶的眼珠會跟著媽媽轉。現在寶寶基本能辨別紅色、藍色和黃色之間的差異,在寶寶五歲的時候,大都最喜歡紅色或藍色。

5個月寶寶護理

5個月大的寶寶聽到媽媽或者是家人的聲音就會笑,有時候還會笑出聲。這時候的寶寶整個人都非常興奮,除非寶寶生病或不舒服,不然你會發現寶寶總是在笑。這個階段,是鞏固寶寶與父母之間親密關系的時期。

五個月的時候是寶寶發展的黃金時期,各位爸爸媽媽一定要把握好,讓寶寶在領先在起跑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