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你解讀BB夜里驚醒的6大誘因

寶寶一般情況下到了六歲以后,爸爸媽媽們都希望這自己的寶寶能夠在晚上可以睡一整晚,這樣子爸爸媽媽們和寶寶都可以休息好。

但是實際情況是,大概六個月的寶寶,在五個月之前晚上睡覺都特別容易醒。一些寶寶在晚上醒了以后自己會再睡著,可有一部分的寶寶采取的戰略就是哭泣然后希望自己的爸爸媽媽們能夠陪伴著自己。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能夠找出寶寶晚上醒來的原因,然后把問題解決,這樣就不用擔心寶寶晚上睡眠的問題了。

1、寶寶餓了

一部分的寶寶晚上醒來主要的原因是它想吃奶了。吃母乳的寶寶一晚上也許要醒好幾次,主要就是由于他們要吃奶。

白天的時候寶寶們可能因為某些原因沒吃飽,也有可能寶寶一次吃的量不多,所以就造成了寶寶在晚上的時候非常容易餓。

在晚上寶寶快要睡覺的時候給寶寶吃一次,另外一種方法就是給寶寶吃些谷類的食物,如此一來,寶寶在晚上的時間里面就不容易饑餓。

要是寶寶之間很容易睡著但是現在的話寶寶很容易就在晚上醒來,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寶寶在經歷生長期,要是寶寶出生已經快接近六個月了,爸爸媽媽們這時候就要考慮給寶寶斷奶了。

2、怕黑

如果寶寶怕黑,可以采取的辦法就是用日光燈。一部分的寶寶也許會在晚上會做噩夢,要是你發現自己的寶寶在八個月的時候在晚上就會噩夢的話。通常情況下,最好不要打斷寶寶的噩夢,要是發現寶寶每天晚上在相同的時間里面都在做噩夢的話。這種情況下就要可以叫醒寶寶讓寶寶清醒一段時間,接著繼續讓寶寶睡覺。

3、白天睡的時間過長

要是發生這種狀況的話,在寶寶每次吃完的一個半小時內要堅持要寶寶保持清醒狀態。六到八周的寶寶可以保持兩個小時的清醒狀態。

4、寶寶生病了

寶寶的鼻子堵塞了,寶寶正在面臨著感冒的話,又或者寶寶意外地受到感染了,種種原因都會導致寶寶覺得很不舒服,然后寶寶在晚上就睡不著覺。要是爸爸媽媽們發現寶寶持續幾天都這樣,最好的辦法就是要帶寶寶去看醫生。

5、太熱或者太冷

寶寶慢慢長大以后晚上特別容易醒,原因是在于他們晚上也許會覺得熱然后就會踢開了自己的被子睡覺,晚上天氣變冷了以后就會給冷醒了,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寶寶覺得太熱了也有可能是寶寶的腳卡在了寶寶床的橫杠上了。通常這種狀況的話可以給寶寶睡睡袋,能夠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6、睡眠規律發生改變

要是寶寶在兩到三個月之間的睡眠周期產生了不一樣的狀態,也許是寶寶在晚上就不會有很多的深睡眠。要是寶寶在自己吃飽后才會入睡,所以要是覺得餓他們不會睡。要是寶寶要爸爸媽媽們搖晃著才能睡,所以不搖晃寶寶就不會睡。

怎么樣解決寶寶晚上睡不好呢?爸爸媽媽們最好早點上床睡覺,如此一來的話,要是發現自己的寶寶在晚上突然醒來的時候,爸爸媽媽們因為已經睡過覺了,所以就能夠精力充沛地照顧寶寶,不會覺得特別辛苦,特別勞累了。

還有一種辦法就是,寶寶的爸爸媽媽們最好是輪流護理寶寶,兩個人互相分擔照顧寶寶的責任,這樣一來就會輕松一點。最好的辦法就是教會寶寶自己獨自睡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