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寶寶安排白天小睡的第二天,我想提醒你一下

今天是給寶寶安排白天小睡的第二天,我想提醒你一下,給寶寶安排作息的時候,要注意拉開喂奶和小睡的時間間隔

圖片

你可以讓寶寶在這中間加上玩,這樣可以避免寶寶養成奶睡的習慣。

幫寶寶建立作息規律,需要你每天堅持。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平和五步法」,幫助你堅持下去。

第一步:準備計劃

先來說第一步,準備計劃,你要從時間、人員和心態上都做好準備。

在開始睡眠調整計劃之前,你要考慮到:

時間上,接下來2~4周就盡量不要帶寶寶外出了,這樣才有充足的時間調整小睡。

注意避開寶寶接種疫苗的時間段,不要在寶寶生病的時候開始調整。

人員上,保證全家人在寶寶睡眠問題上已經達成一致,沒有唱反調和拖后腿的人。

心態上,不能想著「試一天不行就算了」,隨隨便便就開始,也很容易隨隨便便就放棄。

圖片

第二步:調整情緒

接下來說說第二步,你要調整好心情,面對寶寶的時候要保持耐心和平和。

很多研究表明寶寶不僅能察覺到你的情緒,還會受到影響。

如果你面對寶寶的時候充滿壓力和焦慮,寶寶也會產生同樣的情緒。

圖片

第三步:儲備知識

再來說第三步,你要做好知識上的儲備,記住睡眠的基礎功課,并且執行徹底。

我給大家訂制的方案包含了睡眠基礎知識和睡眠能力提升兩大部分。

希望你一定要重視睡眠基礎知識的部分,這部分內容看起來簡單,卻很容易被忽視。

我來幫你回憶一下,基礎知識包括:

1.改善睡眠環境,包括適合的溫度、濕度和光線:

2.熟練掌握寶寶的睡眠訊號,及時安排寶寶睡覺:

3.給寶寶安排一個能安撫他的睡前程式:

4.白天幫寶寶養成規律的吃睡作息。

調整小睡的時候遇到困難,請一定要想一想,基礎的部分有沒有做好。

圖片

第四步:堅持

第四步要做的,就是下定決心堅持下去。

當你決定做睡眠調整以后,至少要堅持一周時間。隨便開始、隨便放棄,只會讓問題變得更復雜。

選擇方法的時候,多考慮你自己的接受程度

溫和的方法對寶寶來說更容易,但是時間更長,需要你付出更多的耐心;短平快的方法見效更快,但是你要做好準備,寶寶在短時間內會出現更多的哭鬧。

圖片

第五步:評估

最后一步是評估,當你堅持7~10天以后,你可以對比一下寶寶跟剛開始做睡眠調整的時候有哪些變化。

評估前做好記錄,你會看到你和寶寶的每一次進步。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