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什么很多寶寶喜歡原地蹦跳

有的爸爸媽媽會發現,寶寶很喜歡在固定的地方不停蹦蹦跳跳。其實這是寶寶具備跳躍肌肉力量的基本表現,當寶寶遇到障礙物并且用手接觸不到的時候,只要這個障礙物不是貼在墻上的東西,寶寶就會想通過蹦跳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開始蹦跳的寶寶由于某些原因容易讓爸爸媽媽受傷,或者是讓自己受傷。

其實寶寶在這個時候只要有了了解外界空間的欲望,并不是想要讓爸爸媽媽受傷的。而寶寶所有能力的發展都與身邊的空間密不可分,漸漸地他就會加強對身邊物體的處理,學會操作不同的玩具,甚至是難度更大的玩具。但是還有很多東西是寶寶用手夠不到的,這個時候就需要用到腿了。

最開始寶寶會像之前用手的階段一樣,會開始揮動自己的胳膊或者蹬腿企圖接近物品。而由于寶寶是粗狂的揮動自己的胳膊,就好像樂隊指揮一樣,態度上就會顯得有點傲慢,就好像全世界沒有自己不能做到的事情一樣。

比如說,這個時候如果你打掉嬰兒床上的響鈴,寶寶就不再只在目不轉睛的盯著看了。他會揮動自己的小胳膊,甚至想要用腳去踢你,來表達自己的不滿。這些行為都說明寶寶的思維已經發展到魔術般的階段,這是第三個階段寶寶的典型行動特征,這一過程中的主要對象是寶寶用手無法碰觸到的空間物體。

這是寶寶行動特征發展的重要階段之一,寶寶漸漸開始知道了腳與腿的重要性,并開始熟練的運用它們。加上配合手的行動,最終慢慢使四肢變得協調。爸爸媽媽要在寶寶蹦跳的時候保護好他,安全問題解決了,其他的就不需要太過擔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