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要是這樣睡覺,就要注意了

在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以后,作為爸爸媽媽,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夠讓自己的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我們會發現,在睡覺的時候,孩子真的特別乖,一動不動,就像是一個來到人間的小天使。

不過孩子睡覺的時候也是蘊藏著非常多的小秘密的,你會注意到有的孩子在睡覺的過程中有這樣或者是那樣的情況,有的動作代表著孩子現在身體不舒服,作為爸爸媽媽千萬要引起重視。

夢魘夜驚

寶寶現在年紀很小,身體還是在持續發育中,所以寶寶非常容易受到驚嚇和外界的刺激。很多時候你會發現寶寶突然的兩眼發直、整個人特別不安。如果這種情況發生的頻率不高的話,其實問題不大,只要安慰一下寶寶,寶寶就能夠再次進入夢鄉。

如果寶寶一直都有這樣的癥狀,有一些可能是因為孩子有腦部疾病,為了安全起見,最好是能夠帶孩子到醫院進一步檢查。一旦出現疾病就盡早治療。

弓身睡覺

平時,我們的小寶寶在睡覺的時候總是在舒適的狀態下入眠的。要是某一天你發現孩子是弓著身子睡覺,有很大的概率是因為寶寶得了腸炎或者是痢疾,寶寶的肚子覺得很難受,所以就會不自覺地弓起來,因此最好能夠帶孩子上醫院就診。

抬高屁股面朝下睡覺

一些寶寶在睡覺的時候會面貼著床,接著把屁股豎起來,同時還會發出哼哼的聲音,這個時候就說明孩子心火大,換句話說就是,孩子之前得的急性病,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康復,所以遇到這種情況的話需要做的是堅持治療,徹底根治孩子的疾病,不然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

抓撓屁股

很多細心的媽媽會注意到某天開始孩子突然睡得不安穩,整個人總是會翻來覆去,有時候還會抓屁股,其實這就說明了寶寶的肚子里有蟯蟲。蟯蟲是兒童時期很多的孩子都會出現的疾病,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的話,爸爸媽媽一定要帶孩子去看醫生,一般一段時間以后就會好了。

睡覺打鼾

大部分的人認為睡覺打鼾是大人才會出現的問題。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我們會發現有的小孩子也會睡覺打鼾,還會張口呼吸。要是孩子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孩子的增殖體、扁桃體肥大,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遇到寶寶打呼嚕的情況還是最好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下,確定病因然后對癥治療。

哭鬧不停

很多爸爸媽媽都有著這樣的感想,要是寶寶的睡眠質量不好,一晚上的哭鬧不停,對于大人來說是非常煩惱的。一是擔心孩子沒有充足的睡眠,二是自己也非常累。

孩子哭鬧可能是不舒服并且有極大的可能性是因為得了外耳道炎、濕疹,或是中耳炎,遇到這種情況,爸爸媽媽除了要注意觀察耳道以外,還要帶孩子去耳鼻喉檢查下。
翻來覆去

如果寶寶翻來覆去就是不入睡的話,爸爸媽媽會非常擔心孩子。而孩子睡不安穩的原因,基本上都是因為身體不舒服。

如果你注意到寶寶還有口臭氣促、腹部脹滿、口干、口唇發紅、舌苔黃厚、大便干燥等不適的話,基本上能夠確定孩子是積食了。遇到孩子積食的話要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治療,調理身體。

所以,想要寶寶健康成長,要重視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出現的各種各樣的問題,發現疾病才可以及時就診,讓其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