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睡眠寶典~白天小睡前的過渡環節

白天小睡前的過渡環節跟睡前程序一樣重要,今天我會給你推薦一些過疲環節的游戲。

圖片

手指謠

手指謠是一種很安靜的游戲,很多寶寶也很喜歡。其實就是你用手指一邊做動作,一邊說給寶寶聽。

具體可以這樣做:

用一個大拇指去碰另一個大拇指,同時說:「一個手指點點」

用大拇指和食指互碰,同時說:「兩個手指捏捏」

大拇指、食招.中指碰在一起,學貓叫,同時說:「三個手指喵喵喵」

四個手指學螃蟹在寶寶的肚子上飛,同時說:「四個手指爬爬爬」

雙手交叉學蝴蝶飛,同時說:「五個手指飛飛飛」

手指謠可以反復跟寶寶玩3~4次。

 

跟心愛的玩具說再見

讓寶寶和玩具、家具說再見。也很適合作為白天小睡前過渡環節的游戲。

你可以帶著寶寶說:「再見,椅子:再見,臺燈:再見,杯子:再見,小熊寶寶;再見。窗帝」

小睡前走一遍這個流程。也會增加睡前的儀式感。

不用擔心寶寶會覺得沒意思。寶寶就是喜歡重復的事物,當他習慣了這個流程。到點睡覺也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了。

圖片

讀繪本

另外。還可以給寶寶讀跟睡覺相關的繪本。這里推薦一本繪本,叫《猜猜我有多愛你》。

 

這本繪本講的是小免子睡前拉著爸爸比誰更愛誰的故事。

故事里小兔子和兔爸爸有很多的肢體動作,比如張開雙臂。高舉雙手、跳躍…你可以讓孩子扮演小免子,你扮演免子爸爸。

等孩子精力消耗得差不多了。你就可以講:「小兔子困啦,他揉揉眼睛說『我愛你一直到月亮上」。說完。小兔子就睡著了。兔爸爸把小兔子成到床上,親親他說「我愛你到月亮上,再回到餃里來」。」

然后,你可以親親寶寶。幫他蓋好被子。讓他像小兔子一樣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