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長的慢鬧夜誘因之一?

孩子長的慢的原因有很多,鬧夜就是其中一條。一般寶寶都會鬧夜,這樣的寶寶會在白天睡覺,夜里反而不睡覺了。媽媽要注意了,鬧夜不是個好現象,這個是會影響寶寶的發育快慢的。

睡眠好了長的快這句話大家都經常聽到吧,這個是有科學說法的。人在生長的過程中需要生長激素,生長激素他是促使關節的成長,也就是說他會使人長高,要是在成長的過程中卻少了生長激素,也就是說,不長了。生長激素一般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才分泌的,要是寶寶在晚上哭鬧,那就沒有辦法分泌成長激素。也就說他會影響了寶寶的成長。


寶寶在晚上哭鬧剛開始是生物上的因素,他是中樞神經沒有發育好,在晝夜的條件變換還么有適應,讀外界的光。聲音不是適應,所以他會哭鬧,一般過了半個月,他句慢慢養成了習慣,適應了外界的條件。也就會很少鬧人了。

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像外界的忽冷忽熱的天氣,他也會不適應,也會鬧人,還有就是他在晚上的時候他餓了,要吃奶,或是尿褲子了,換尿布,也會引發晚上鬧人的。還有一些就是要是有什么疾病了,他也會鬧人的。

改正寶寶的晚上鬧人要取掉誘餌。一般寶寶會睡覺顛倒,他晚上不睡。到了白天,他就會很愛睡,這時候媽媽就得慢慢的更正過來給他。白天盡量不要他睡覺,這樣有利于他的成長,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盡量避免室內的安靜,燈光也不要太刺眼。室內溫度也要保持不能忽冷忽熱的。晚上睡覺盡量讓他少吃奶,這樣他就會睡的很好,有助于生長激素的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