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該怎么吃?孩子的晚餐四大誤區要注意

孩子的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在幼兒園臨回家之前吃過的一頓只是加餐,如果間隔時間和大人一樣的場,孩子就不會感到太餓,隔太長時間胃是無法承受的。而對于孩子的晚餐,很多家長們都存在著以下的四大誤區:

1、孩子每天都要吃肉

這是錯誤的。素食者的飲食會使身體更加的健康,只要注意補充鐵鋅和各類維生素,是每個階段都適用的方法,甚至是包括了孕婦和兒童。當然孩子不一定是完全不吃肉,每周其實吃2-3次就可以了,而且研究表明肉食愛好者患結腸癌的概率是呈上升趨勢的。

2、湯泡飯好消化

這是錯誤的。有的孩子不喜歡吃菜,但是卻很喜歡用湯水泡飯吃,這樣卻會導致很多飯粒還沒有嚼就會咽下去的。對于孩子的飲食應該盡量做到多樣化,保證葷素搭配和每日足夠的蛋白質、糖類、礦物質、脂肪和維生素。

3、晚餐孩子要少吃

這是錯誤的。對于成年人和老年人來說,晚餐要少吃是正確的,但是少年兒童就應該應當別論。孩子正處在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不管是身體還是大腦都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進行補充。晚餐和次日早餐的時間間隔會有12小時左右,雖然說睡眠時間是無需補充食物的,但是孩子的發育卻是一刻不停止的,夜間也是需要一定的營養物質的。

如果孩子的晚餐吃得太少,就沒有辦法滿足這種需求,長時間下去就會影響孩子的發育。所以孩子的晚餐不僅不能少吃,還應該吃飽。當然如果孩子的體重已經開始發胖,就應該減少晚餐的熱量。

4、晚餐吃得飽會影響睡眠

這是錯誤的。只要孩子在睡覺前1小時前吃東西,就不會影響孩子的睡眠。

孩子從幼兒園回家之后的也是要吃飯的,這才是他的晚餐。如果回家之后,家長沒有很好的為孩子準備晚餐,孩子就會得不到充足的營養,長期下去就會對成長產生影響。